你好,欢迎来到中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网!

中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网 顶部banner
行业研究

首页 行业研究 行业评述

新能源联播|美国一自动驾驶独角兽倒闭;岚图汽车回应裁员传闻;特斯拉新车成本减半主打自动驾驶

来源:  2023-03-15 16:30:09

本期摘要:

  • 车企这波价格战杀疯了!奔驰宝马比亚迪加入战团

  • 岚图汽车回应裁员传闻

  • 奇瑞高管回应周六加班争议言论

  • 马斯克透露特斯拉下一代新车:成本减半主打自动驾驶

  • 国内首份!《中国智能驾驶产业发展年度报告(2022)》正式发布

  • 美国一家独角兽宣布倒闭


1.车企这波价格战杀疯了!奔驰宝马比亚迪加入战团

随着东风汽车在湖北省大幅降价“一炮走红”,各大车企的促销活动、降价信息铺天盖地而来。3月9日晚间,比亚迪汽车官宣,从2023年3月10日至3月3日开展专项限时营销活动,宋PLUS车系下订即可尊享88元抵扣6888元购车款,海豹下订即可尊享88元抵扣8888元购车款。此举相当于为两款爆款车型直接降价6800元和8800元。此外,奔驰、宝马、长城、吉利等也都参与到优惠或降价中,正在降价促销的汽车品牌不少于40个。


2.岚图汽车回应裁员传闻

3月9日消息,有媒体报道称,在持续销量低迷和亏损之下,岚图已经开启裁员,主要涉及外呼、销售支持等多个部门。一位员工表示,岚图外呼部门30人整体被裁,上午通知,下午就要收拾东西离开。3月9日,对于裁员传闻,岚图汽车方面回应称,此为不实消息。数据显示,岚图汽车2021和2022年分别交付6791辆、1.9万辆。今年前两个月分别交付1548辆、1107辆。


3.奇瑞高管回应周六加班争议言论

近日,奇瑞汽车高管要求员工规避法律风险想办法加班的内部邮件曝光,引发舆论热议。3月8日,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汽车工程技术研发总院院长高新华回应称,邮件要求的对象并非普通员工,而是希望激发愿意努力工作的员工,鼓励他们奋斗,同时不让他们吃亏,邮件内容本意并非压榨员工。但对于外界关注的“规避法律风险”这一说辞,高新华则并未做出回应。


4.马斯克透露特斯拉下一代新车:成本减半主打自动驾驶

北京时间3月8日消息,特斯拉公司CEO埃隆·马斯克表示,该公司正在研发的下一代小型汽车将主要以自动驾驶模式运行。马斯克称,存在一条明确的途径可以让特斯拉交付一款成本只有Model3轿车一半的汽车,但他没有提供有关时间或车型的细节。他曾在2020年的活动上表示,特斯拉将在大约三年内生产出一款售价2.5万美元的小型全自动驾驶电动汽车。马斯克还表示,推特公司可能在第二季度实现现金流盈亏平衡,甚至有可能实现正向现金流。


5.国内首份!《中国智能驾驶产业发展年度报告(2022)》正式发布

2023年3月10日,在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举办的月度信息发布会上,国内首份基于车辆实测数据的智能驾驶年度分析报告——《中国智能驾驶产业发展年度报告(2022)》正式发布。

据介绍,《中国智能驾驶产业发展年度报告(2022)》基于2021和2022年全国智能驾驶测试赛实测数据和评价结果,并结合行业最新数据和发展趋势,定量地评估了当前汽车产业智能驾驶技术水平,对智能驾驶产业的发展现状进行了全景式的介绍与分析,并对下一步的技术发展趋势、产业化趋势进行了预判。


6.美国一家独角兽宣布倒闭

就在硅谷银行破产前夕,美国另一个明星独角兽宣布倒下。这是美国自动驾驶卡车独角兽Embark,上周一股价暴跌32.8%。公司创始人AlexRodrigues发给全公司的邮件称:“资本抛弃了我们,我们无法筹集资金,十分抱歉……”同时宣布70%的员工直接解雇,剩下30%处理公司关停流程。然而就在2021年,Embark借壳成功登陆美股,市值最高52亿美元(360亿人民币)。从巅峰到跌落,Embark只用了不到两年。

热搜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