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中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网!

中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网 顶部banner
行业研究

首页 行业研究 行业评述

新能源联播|贾跃亭晋升 FF即将量产;潮州特斯拉事故鉴定结果已出;宝马召回9.4万辆电动车;商务部:支持新能源汽车消费;通用汽车裁员500人

来源:  2023-03-06 13:50:44

  • 吉利汽车回应银河之光涉嫌抄袭

  • 通用汽车拟全球裁员500人

  • 贾跃亭晋升了,FF旗舰电动车即将量产

  • 商务部:今年将积极出台新政策措施,支持新能源汽车消费

  • 2死3伤,潮州特斯拉事故鉴定结果已出

  • 土耳其大幅上调中国产电动汽车关税,远高于世界平均水平

  • 高盛:全球电动车渗透率将在2035年达到50%

  • 李书福最新发声:有些中国车,排队都买不到

  • 工信部部长: 中国在5G方面已是世界前列,正在加快6G研发

  • 《中国智能驾驶产业发展年度报告(2022)》将于3月10日发布





1.吉利汽车回应银河之光涉嫌抄袭

2月27日,一封“重庆百君律师事务所”律师函引起热议,内容涉及吉利银河之光涉嫌抄袭长安汽车外观,侵犯了长安汽车的知识产权。对此,吉利银河集团回应称:该律师函的内容严重失实、对我司的指责毫无根据,误导公众,对我司品牌和商誉造成了严重损害。吉利表示,吉利银河之光为吉利原创设计,完全不存在抄袭和侵犯他人知识产权。同时,吉利银河之光基于吉利 SEA 浩架构正向设计开发,在设计上延承了吉利独特的“涟漪美学”,有着独立且完整的设计理念体系。

2.通用汽车拟全球裁员500人

据报道,通用汽车将在全球范围内裁员数百人,其中大部分在美国。这家汽车制造商还计划在未来两年削减20亿美元的成本,而此轮裁员将是该削减成本计划的一部分。据知情人士透露,此次裁员将影响约500个带薪职位,涉及公司的各个职能部门门.相关计划已于周二在公司内部宣布。此次裁员令人十分意外,因为就在大约一个月前,通用汽车首席执行官Mary Barra和首席财务官Paul Jacobson还告诉投资者,公司没有任何裁员计划。

3.宝马新能源被曝存缺陷:卖出一辆,召回一辆?

近日,宝马发布了一下起近9.4万辆的车电动车召回计划。结合近两年来宝马新能源的销售数据,几乎达到了卖一辆,召回一辆的程度。此外,在此前半年内,宝马还分别发起过两起大规模召回,三次累计召回超过32万辆。此次车辆被召回原因中,仅电池电压监控闯值设定不合理极端情况下可能造成动力中断一项,便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

4.贾跃亭晋升了,FF旗舰电动车即将量产

据法拉第未来官方微博3月2日消息,总部位于美国加州的全球共享智能电动出行生态系统公司Faraday Future Intelligent Electric Inc今天宣布,经过FF董事会对公司管理组织结构的评估,批准贾跃亭先生与全球首席执行官陈雪峰先生一起,共同直接向董事会汇报。贾跃亭晋升为Section 16 0fcer及公司执行官。贾跃亭今日凌晨发布微博,感谢所有FFIE投资者投票通过支撑我们走向成功的重大提案。我们正全力冲刺FF 91 Futurist 3月30日的量产。

5.商务部:今年将积极出台新政策措施,支持新能源汽车消费

3月2日,商务部部长王文涛今日在国新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今年将在落实好政策的同时,积极出台新政策措施,比如指导地方开展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优化充电等使用环境,支持新能源汽车的消费。王文涛表示,商务部将着力恢复和扩大消费,推动外贸稳规模优结构,更大力度吸引和利用外资,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

6.2死3伤,潮州特斯拉事故鉴定结果已出

2022年11月,在广东潮州,一辆特斯拉在路边停车失败后不断加速,高速狂奔2公里多并连撞多辆车最终导致2死3伤,引起广泛关注。2月28日,据红星资本局报道,鉴定结果已出,但承担鉴定的司法鉴定科学研究院拒绝接受媒体采访,明确表示他们不会公布结果。3月1日,负责该起事故理赔的保险公司工作人员告诉南都记者,事故鉴定结果已出,但车主不服要求重新鉴定,目前仍在走审批流程,警方尚未出具事故责任认定书。

7.土耳其大幅上调中国产电动汽车关税,远高于世界平均水平

根据士耳其官方公报中的总统决定,对中国生产的电动汽车征收40%的关税。据悉,许多国家汽车进门的税率为10%左右,土耳其此举远高于世界平珍水平。基于以往的消费习惯,土耳其本地的消费者更喜欢进口汽车,但土耳其已经采取行动促进本+电动汽车产业的发展。

8.高盛:全球电动车渗透率将在2035年达到50%

近年来电动汽车已然成为不可抵挡的时代趋势,在过去的2022年全球电动汽车市场份额首次增至10%。高盛预计,到2035年全球电动车渗透率将达到50%,突破一个关键的里程碑节点。高盛在最新的报告中指出,随着全球加快推动绿色低碳发展电动汽车渗透正在急剧上升,到2035年将达到关键节点50%,到2040年占比上升至61%,电动车销量将飙升至约7300万辆。

9.李书福最新发声:有些中国车,排队都买不到

全国政协委员、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在“两会”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中国已连续8年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全世界第一,这个产业的发展具有几个特点:第一,战略清晰、方向明确,目标具体。第执行、推广、实施严格有序,管理很好。第二,中国新能源汽车始终围绕绿色、环保、节能可持续这样的生态链进行体系性建设。”中国出现了一些爆款的新能源汽车产品,排队都买不到。“他热烈地建议消费者选购中国生产的新能源产品,并坚信中国新能源汽车的明天会越来越好。

10.工信部部长: 中国在5G方面已是世界前列,正在加快6G研发

3月5日上午,工信部部长金壮龙在回答有关5G发展的问题时说,目前,我们国家移动通信走过了“2G跟随,3G突破、4G同步,5G引领”的发展历程。可以说,我们现在已经进入了5G时代,我们国家已经建成了规模最大、技术最先进的5G网络,现在我们国家在5G方面已经是世界前列。要进一步发挥好政府、企业、研究机构的作用,我们正在总结推广5G经验,组建了MT-2030(6G)推进组,已经在开展工作了,接下来,我们要继续产学研用集中发力,加强国际合作,加快6G的研发。

11.《中国智能驾驶产业发展年度报告(2022)》将于3月10日发布

在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发展中心、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中国电工技术学会、中国汽车工业咨询委员会、中国电子商会智能电动汽车专业委员会、中国计算机用户协会创新技术应用分会共同支持下,由全国智能驾驶测试赛组委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机械行业分会和中国汽车工业经济技术信息研究所联合编写的《中国智能驾驶产业发展年度报告(2022)》,将于3月10日正式发布。

据悉,《中国智能驾驶产业发展年度报告(2022)》基于2021和2022年全国智能驾驶测试赛实测数据进行的分析,并结合行业最新数据和发展趋势,定量地评估了当前汽车产业智能驾驶技术水平,有着较强的参考价值。

热搜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