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中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网!

中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网 顶部banner
资讯

首页 资讯 国际资讯

芬兰研发新型智能方向盘,配备三维触摸传感器提升驾驶安全

来源:  2020-05-14 11:45:52

    据外媒报道,在201910月启动的多模态车载交互和智能信息演示(MIVI)联盟展示了首款联合演示研究平台——新型Origo概念方向盘。该MIVI研究项目为期两年,由芬兰坦佩雷大学(University of Tampere)协调,芬兰商界提供资助,参与者包括在全球汽车行业运营业务的多家芬兰公司。


智能方向盘 


    新型Origo概念方向盘的设计旨在利用移动设备用户所体验的直观控制,减少驾驶注意力分散情况,从而提升安全性。该方向盘改进了驾驶获取信息以及控制非驾驶功能的方式,配备了直观的拇指控制功能,能够让驾驶将手放在方向盘上,拥有安全的驾驶位置。该方向盘在所有驾驶情境下都会提供相关信息,确保驾驶能够专注于主要任务——安全驾驶。此外,新型Origo概念方向盘还在不同位置用新型三维触摸传感器替换掉了多个机械控制装置,此类传感器集成在方向盘中,非常方便于拇指操作,提供了一种自然、类似智能手机的互动体验。

    Origo概念方向盘的用户界面拥有媒体、导航、联系(别人)、展示气候(信息)和续航控制功能,都可以通过方向盘的3D拇指控件轻松控制,为配备辅助系统或半辅助系统的汽车提供自然、类似移动设备的用户交互体验。

 

    (来源:盖世汽车)

热搜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