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中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网!

中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网 顶部banner
资讯

首页 资讯 国际资讯

初创公司推出可伸缩电动汽车太阳能车罩,可增加续航里程

来源:  2020-05-14 11:52:25

    想象一下,把电动汽车停好,按下按钮,就会有一个电动汽车太阳能车罩自动展开,将车盖住,为其增加几英里的续航里程。据外媒报道,上述的概念由生产薄膜太阳能光电板(PV)的法国公司Armor与法国电动汽车初创公司Gazelle Tech合作打造。虽然该概念还处于原型阶段,不过,据放出的视频显示,该想法也具有一定的可行性。

    该汽车罩由防水布制成,结合了Armor公司的ASCA有机PV薄膜模块。该项技术基于半导体有机聚合物打造,此种聚合物是通过柔性薄膜涂层工艺沉积的薄层油墨。

    Armor公司表示,此种薄膜至少可以折叠5万次才会出现能量损失,而且能够应用于车身、全景车顶或车窗,比其他PV技术的重量要轻约30倍。

    将高效太阳能充电与轻量化、符合空气动力学的设计相结合,正是荷兰太阳能电动汽车公司Lightyear所追求的理念。该公司打造的汽车面向天空的表面积很大,能够在车身上安装大约1000个独立的PV电池。如果将Lightyear One车型放在阳光下,平均可让该车的续航里程增加20英里。该车是Lightyear首款手工打造的车型,将于2021年上市,售价将为16.5万美元。

 

    (来源:盖世汽车)

热搜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