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中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网!

中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网 顶部banner
资讯

首页 资讯 国际资讯

奥迪研发电动汽车充电容器,可15分钟快充

来源:  2020-05-11 17:35:03

    据外媒报道,奥迪(Audi)研发了一款非常有趣的一体化电动汽车充电系统,其中的电池装在一个配有鸥翼门系统的容器内。由于充电解决方案的选择并不多,总是有很多公司为家用、路上使用以及偏远地区研发不同的充电解决方案,以解决充电基础设施问题。


奥迪 

    

    而奥迪就研发了一个非常强大的充电系统,采用的是e-tron车型的电池组和快速充电桩。

    每个此类充电容器都配有4个奥迪e-tron二手电池系统,为三个充电终端(每个提供150kW)总共提供700kW的电量,存储容量约为1.0MWh。为了打造该充电容器,奥迪正与瑞士能源公司ABB合作,而且该解决方案能够将当地电网的压力降至最低,尤其是在用电高峰期。

    在今年早些时候举行的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World Economic Forum in Davos)上,该充电容器被首次使用。在该活动上,奥迪运营了一支e-tron电动SUV车队运送乘客,而此类车辆就用该系统充电。通过水力发电为充电容器充电,该支车队真正实现了零排放和碳中和。

 

    (来源:盖世汽车)

热搜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