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中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网!

中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网 顶部banner
资讯

首页 资讯 国内资讯

赶快给你卖的车来点“地摊味”吧

来源:  2020-06-04 17:27:08

    铺天盖地,满眼都是“地摊经济”,微博、微信、朋友圈、各个群里……似乎哪儿哪儿都是“地摊经济”。


五菱汽车港股“五菱汽车”两天内涨势如虹


    更神奇的是,与汽车相关的“五菱汽车”在香港市场两天涨幅高达151.26%,从前天(62日)收盘价0.199/股,到今天(64日)收盘价0.500/股。“五菱汽车”也因此成为名副其实的“地摊神车”!

    实际上所谓“地摊经济”的起因也就是在一周前。5月27日,中央文明办明确,在2020年全国文明城市测评指标中不将马路市场、流动商贩列为文明城市测评考核内容。

    紧接着,6月1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山东烟台考察时表示,地摊经济、小店经济是就业岗位的重要来源,是人间的烟火,和“高大上”一样,是中国的生机。

    “一石激起千层浪”。就这样,一个极其接地气的事和用词一夜之间自上而下迅速成为整个中国人议论和交谈的重点和重心。


口罩 

感动了无数国人的五菱口罩


    大家都知道,在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到来之后,上汽通用五菱是最先转产口罩等防疫物资的汽车企业。在其生产的口罩外包装上,一句“人民需要什么,五菱就造什么”感动了无数的国人。

    包括我的同事在内,许多人都在说:“五菱宏光”这一神车肯定将更火了!

    确实,神车“五菱宏光”似乎一直都在火,但并不是完全因为疫情,也不一定偏要沾什么“地摊”的光。


五菱宏光

一直都在火的神车“五菱宏光”

 

    在这里,需要提醒大家的一点是:此五菱非彼五菱,此神车也非彼神车。

    什么意思呢?

    其实你费点功夫查一下代码为00305的“五菱汽车”就可知道,此五菱是一家主要从事汽车相关业务的中国香港投资控股公司,主营业务为制造和买卖发动机及发动机部件、汽车零部件及附件。看见没有?人家不生产汽车!而其核心客户是谁?正是生产“五菱宏光”神车的上汽通用五菱。

    “地摊经济”原本可能上升不到汽车这一层次。但通过“五菱汽车”这一现象,是不是可以敞开了预测:多么高大上的东西在中国都有可能借助“地摊经济”而一飞冲天!

    如果你信,不如赶快给你卖的车来点“地摊味”吧。

热搜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