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中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网!

中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网 顶部banner
资讯

首页 资讯 国内资讯

北京8区出台皮卡限行令,腾笼换鸟之策失灵

来源:  2020-06-04 17:25:03

    近日,北京市昌平、延庆、门头沟、房山、石景山、海淀等六区相继发布“轻型货车限行措施”,再加上此前就已经制定相关限行措施的大兴区和通州区,从明年起,“皮卡车”等轻型货车,在北京六环以内将受到非常严格的限行约束


皮卡 


    从各区制定新政策看到,其原因基本上都是“为改善区域空气环境质量,缓解道路交通拥堵,保障道路交通有序、安全和畅通”,所依照的法律法规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北京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以及市政府相关规定。新增限行措施的六个区,除了延庆区于今年71日起实施外,其余各区的限行政策均从明年11日起实施。

    记得就在一年多以前,居住在北京的许多北漂还在做着一个令人向往的“皮卡梦”,即利用当时北京市对皮卡车限制的一时松动,从而以拥有一辆“京”牌的皮卡而绕过“摇号”这一遥遥无期的等待。

    此次北京8区出台皮卡限制令,实际上相当于给这批想通过腾笼换鸟实现拥有“京”牌汽车梦的北漂们堵死了后路。

    那么,今后类似皮卡的其他迂回之路能否在北京行得通?看来希望不大。普通老百姓除了按要求老老实实排队摇号外,似乎没有什么捷径。

热搜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