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中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网!

中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网 顶部banner
行业研究

首页 行业研究 趋势预测

为什么科技大厂都开始扎堆造车了?

来源:  2021-04-25 10:10:52

  小米造车还没有完全实锤,市值就秒涨900个亿!难道雷布斯要改名叫雷斯克了?但为啥近年来无论是做手机的、搞搜索的、盖房子的都开始扎堆去造车了呢?难道它们忘了贾老板创业未半而中?道出国的故事了?

  

  ?不过最近ff不仅成功牵手吉利,而且还要去敲钟上市,估值高达220亿,看来贾老板下周真的要回国了,其实随着新能源汽车的商业模式清晰,互联网科技大厂早都意识到这是块肥肉,而且也都打起了小算盘。虽然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连续6年排世界第一,保有量估计550万左右,但事实上新能源汽车在我国的普及率只有1%左右,而我国在2035年的要实现公共领域车辆全面电动化,你看这个海多蓝!

  

  此外传统燃油车三大件的技术壁垒高入局难,但电动车只要钱多技术够,把电池、电控和电机做好,再套个皮肤就能上路,而互联网科技大厂的优势,在人工智能,物联网,无人驾驶等领域可以为电动车注入灵魂建立软件生态。

  

  拿pc价值链来类比,它一开始最捞金的是搞硬件的IBM和惠普,但后来居上的却是微软和谷歌,互联网造车大概率也会这样。


热搜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