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中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网!

中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网 顶部banner
资讯

首页 资讯 国际资讯

美国研发高功率液体燃料电池

来源:  2020-07-20 15:24:16

    据外媒报道,美国作为全球最大的能源消费国之一,交通运输部门的电气化对未来的能源和环境至关重要。不过,该部门的电气化需要大功率的燃料电池(单独使用或与电池结合使用),以促进向电动车辆(汽车和卡车)、船只和飞机过渡。


液体燃料电池 


    液体燃料电池是传统氢燃料电池的完美替代品,因为不需要运输和存储氢,可以为无人潜水器、无人机以及电动飞行器提供动力,而且可以大大降低成本。此外,此类燃料电池还可以作为现有纯电动汽车的增程器,以促进电动汽车的普及。

    现在,美国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Washington University in St. LouisMcKelvey工程学院的工程师们研发了一款高功率直接硼氢化物燃料电池(DBFC),其工作电压是传统氢燃料电池的两倍。

    该研究团队由Roma B.Raymond H. Wittcoff杰出大学教授Vijay Ramani领导,率先研发了一种反应物:可确定实现大功率运行的最佳流量、流场结构以及停留时间,从而解决了DBFC的关键挑战,即适当分布的燃料和氧化剂以及缓解寄生反应。

    更重要的是,该团队展示了一个单电芯,其工作电压为1.4V或更高,是传统氢燃料电池的2倍,峰值功率接近1瓦特/平方厘米将电压提高一倍就可以实现更小、更轻、更高效的燃料电池设计,意味着当多块电池变成电池组用于商业用途时,在重量和体积方面将获得显著优势。此外,研究人员的方法也广泛适用于其他类别的液体燃料电池。

 

    (来源:盖世汽车)

热搜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