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中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网!

中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网 顶部banner
资讯

首页 资讯 国际资讯

宝马与Northvolt签订价值23亿美元电池合同

来源:  2020-07-17 15:21:11

    据外媒报道,宝马与Northvolt签订了一份价值20亿欧元(约23亿美元)的合同,将向后者采购电芯,用于电动汽车。


宝马 


    Northvolt是一家瑞典企业,创始人为两名前特斯拉高管。716日,宝马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作为双方长期合同的一部分,Northvolt将在瑞典北部的一家新工厂内使用可再生电力生产电芯,并从2024年开始交付。去年Northvolt融资10亿美元,投资方包括大众集团、高盛和宝马。该公司在融资后表示,将在瑞典北部建设电芯制造工厂。

    在欧洲本地寻找电池供应商,正在成为车企的关键工作,欧洲汽车制造商都在试图降低对亚洲大型供应商的依赖。Northvolt将成为宝马第三家主要电芯供应商,此前宝马已经与中国宁德时代以及韩国三星SDI签署了供应合同。

    这笔交易也旨在推动宝马电动汽车业务的发展。该公司计划在今明两年内推出5款纯电动汽车,并且在2023年之前将其纯电动车型的数量扩大到12款。

 

    (来源:盖世汽车)

热搜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