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中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网!

中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网 顶部banner
资讯

首页 资讯 国际资讯

宝马第五代电芯将使用清洁能源生产

来源:  2020-07-02 16:51:32

    据外媒报道,630日,德国汽车制造商宝马宣布,其未来的电动汽车将使用可再生能源生产的电芯。宝马此举将促使其最大的电芯供应商使用更多的非煤炭电力,也就是清洁能源电力。


宝马 


    宝马集团CEO奥利弗·齐普策(Oliver Zipse)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说到:“我们与同我们合作的电池制造商签署了一份合同协议,他们将完全使用绿色电力生产我们的第五代电芯。”

    去年,宝马向中国电池制造商宁德时代,以及韩国企业三星SDI采购了价值超过100亿欧元(约110.7亿美元)的电芯。当前宁德时代正在其位于德国埃尔福特(Erfurt)的工厂内生产电芯,该公司此前宣布,从2026年开始,其电芯的年产能将达到60千兆瓦时。

    宝马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发布iX3车型,并且在明年发布iNEXTi4车型。这些车型都将搭载宝马的第五代电芯。

    高压电池制造是一种能源密集型产业,单单是电池生产这一项工作,就占据了一辆纯电动汽车二氧化碳排放量的40%。齐普策表示,这些排放量中,大约三分之一直接来自电芯制造商的电力消耗,具体取决于电池生产地点,以及使用的电力组合。

    宝马表示,随着宝马品牌电动汽车产量提升,使用清洁能源生产电池,在未来10年中可以使二氧化碳排放量减少大约1000万吨。宝马指出,这相当于一座拥有100多万居民的城市每年的二氧化碳量。

 

    (来源:盖世汽车)

热搜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