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中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网!

中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网 顶部banner
资讯

首页 资讯 国际资讯

苹果iOS 14系统中增加电动汽车充电路线地图应用

来源:  2020-06-23 16:59:45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622日,苹果2020年全球开发者大会演示文稿(WWDC keynote)中出现了一些关于电动汽车的好消息,苹果表示在iOS 14系统中,更新版苹果地图(Apple Maps)会增加电动汽车充电站路线。这一功能可以将驾驶导航至充电站目的地,并自动被告知可以在哪里充电以及可以充多久的电,从而简化使用电动汽车进行公路旅行的过程。


苹果 


    其实这一功能存在已久,只是不同的车型通常需要依赖不同的技术来实现。各种网站和应用程序也是为了实现该功能而存在,如A Better Route Planner(更佳路径规划者)和EV Trip Planner(电动汽车旅程规划者),而且PlugShare最近也增加了旅程规划功能。特斯拉的驾驶则很早就可以通过语音或输入导航目的地,然后车辆可以自动被引导至超级充电站(Supercharger),被告知需要充多久时间的电;而且如果驾驶的驾驶效率太低(也就是速度太快)以至于无法到达充电站目的地,也会收到警告信息。

    苹果此次更新将为车辆带来更流畅、类似特斯拉的体验。此外,苹果公司目前正与宝马和福特公司合作,为两家公司的电动汽车车型将充电站路线整合到地图中,并计划随着时间的推移,提升与更多汽车制造商的兼容性。

 

    (来源:盖世汽车)

热搜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