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中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网!

中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网 顶部banner
资讯

首页 资讯 国际资讯

万都合作Socar研发网联共享汽车健康诊断系统

来源:  2020-05-19 15:54:56

    据外媒报道,韩国一级原始设备制造商万都集团(Mando)宣布与共享汽车服务公司Socar合作,将利用物联网(IoT)传感器研发系统,以诊断和预测共享汽车的健康状况。


万都 


    当地时间514日,万都与Socar在韩国板桥区万都全球研发中心签署了一份谅解备忘录(MoU),以研发一个基于物联网传感器的网联共享汽车健康诊断系统。该健康诊断系统是一个设备,能够实时诊断与车辆驾驶安全直接相关的主要部件的状态。

    根据协议,两家公司将开始研发汽车刹车诊断系统,因为刹车是一项非常重要的功能,与驾驶的安全直接相关,且占汽车维修费用的很大一部分。现在,Socar会根据共享汽车的行驶里程,确定了更换刹车装置的时间,并会定期(一周一次)检查刹车的状况。

    在5月内,万都会在Socar的一些共享汽车上安装一个刹车诊断系统。基于物联网传感器的诊断系统能够诊断和预测刹车功能中的任何异常情况,然后Socar能够更加准确地识别出何时应该更好刹车片等相关部件。

    Socar还计划在车辆上安装远程信息处理设备,将通过传感器获取的信息存储在数据库中,并与万都共享此类数据。

 

    (来源:盖世汽车)

热搜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