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中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网!

中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网 顶部banner
资讯

首页 资讯 国际资讯

马氏体钢3D打印新技术,可打印任意形状汽车部件且无缺陷

来源:  2020-05-08 11:36:53

    据外媒报道,美国德州农工大学(Texas A&M University)和空军研究实验室(AFR)的研究人员,开发了一种无缺陷3D打印马氏体钢零部件的技术。与同类钢材相比,马氏体钢强度更高,更具成本效益,在航空航天、汽车和国防工业等领域均有应用。

    该校材料科学与工程系负责人Ibrahim Karaman表示:“强韧钢应用广泛,但是通常很贵。马氏体钢是唯一的例外,每磅不到一美元,成本相对较低。我们开发了一个3D打印框架,可以将这些硬钢打印成任意几何形状的无瑕疵物体。”

    很多种合金是由铁、碳和其它元素构成,而马氏体钢是通过将钢设为高温状态再进行骤冷制成。在冷却过程中,碳原子被困在铁晶体中,使钢材形成极好的强度。为了满足不同的应用,需要将马氏体钢(特别是一种低合金马氏体钢)制成不同形状和大小的物体。这时,3D打印技术提供了实用的解决方案。采用这种技术,可以用锋利的激光束加热和熔化一层又一层的金属粉末,通过连接和堆叠,制造出复杂的物品。

    据介绍,无缺陷打印马氏体钢的方法,也适用于其他金属。Karaman称:“我们简化了3D打印金属的艺术,使最终产品没有气孔,这是金属添加剂制造行业的一次重大发展。”

 

    (来源:盖世汽车)

热搜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