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中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网!

中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网 顶部banner
资讯

首页 资讯 国际资讯

荷兰利用可回收材料打造汽车,燃油效率超高

来源:  2020-04-23 11:18:24

    据外媒报道,荷兰埃因霍温理工大学(Eindhove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TU/e)的一个团队正在利用可回收的材料制造一辆汽车——Luca

    参与该项目的学生希望能够向汽车工业证明,生产也可以变得更加环保。为了强调立场,该校学生还向荷兰车辆管理局(RDW)为Luca汽车申请注册车牌。此前,该校打造的Lina汽车也成功申请到了车牌。

    此类一次性概念车采用的是不同于量产汽车的检验标准,虽然安全要求大致相同,但是该车无需参加碰撞测试。学生们表示并不想大规模量产此类汽车,只是为了鼓励汽车业多多关注可回收材料。

    Luca完全由可回收材料制成,车身外部面板和底盘板都有一种植物——亚麻制成,而且还利用可回收塑料增强了亚麻面板。该车采用的其他材料也是可回收的,而且,用于播放音乐和导航的信息娱乐系统并未单独配备计算机,因为现在每个人口袋里就有一台计算机,如果再在车上安装一台就是浪费。学生们将手机与汽车连接,手机就可当作信息娱乐系统。

    此外,Luca非常省油,电机安装在车轮上,而不是安装在前部,所以无需通过电缆和变速箱等部件输送能量,损失的能量也就更少,92%的能量都可通过车轮输送至地面,而传统电动汽车只有75%的能量输送至地面,汽油车只有15%

    研究人员认为,为了减少汽车造成的二氧化碳排放,从汽车制造到汽车拆解,都需要采取一些措施。现在,该团队主要关注于可回收材料,明年,将研究另一个主题。由于生产一辆汽车需要消耗大量能源,会排放大量二氧化碳,因而可能会研究可持续生产。

 

    (来源:盖世汽车)

热搜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