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中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网!

中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网 顶部banner
资讯

首页 资讯 国际资讯

日本制成全固态锂硫电池,比传统锂离子二次电池能量密度高4倍

来源:  2020-04-20 10:44:37

    据外媒报道,日本丰桥技术科学大学(Toyohashi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电气与电子信息工程系的一组科学家采用一种低成本的简单液相法合成了一种活性含硫材料和碳纳米纤维(CNF)复合材料。研究人员采用液相法制成了硫-CNF复合材料,再制成了全固态锂硫电池,与锂离子二次电池相比,其放电容量更高、循环稳定性更好。因此,未来,此类固态锂硫电池将能够用于电动汽车等。


日本 


    去年获得诺贝尔化学奖的锂离子二次电池已被广泛应用于智能手机、电动汽车等领域。近年来,由于混合动力汽车和电动汽车的数量增加,全固态电池作为下一代电池也受到了关注。特别是全固态锂硫电池的能量密度是传统锂离子二次电池的5倍,因而其备受关注。不过,硫是一种绝缘体,因此限制了其应用于电池设备。为了解决该问题,硫必须配备能够传导离子和电子的路径。

    该研究小组就提出了一种将含硫活性材料与碳纳米纤维(CNF,由静电组装法制备而成)结合而成的阴极复合材料,此种碳纳米纤维能够在溶液中与其他材料均匀结合。采用硫-CNF复合材料和电化学稳定液相法合成的Li2S-P2S5-LiI固体电解质制备了全固态锂硫电池,该电池的放电容量与硫的理论容量相当,在多次充放电循环后仍保持较高容量。

    该方法能够制备硫碳复合材料,成本低且相对简单,适合用于大规模生产。采用含硫活性材料制成的全固态锂硫电池将得到实际应用,预计电动汽车、家用和商用大型电源电池的能量密度也将呈指数级增长。

 

    (来源:盖世汽车

热搜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