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中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网!

中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网 顶部banner
资讯

首页 资讯 国际资讯

Tanvas推出新型汽车多触点显示屏

来源:  2020-04-17 14:54:02

    据外媒报道,美国多触点触觉技术公司Tanvas推出了一款无压电、无振动的汽车多触点显示屏,能够让制造商在屏幕光滑的玻璃表面制造出定制化、可编程的纹理和触觉效果。


Tanvas 


    该款15英寸的显示屏由Tanvas与中国台湾群创光电(Innolux)合作研发,采用了TanvasTouch技术,制造出各种由软件定义的纹理和触觉效果。现在,流线型的表面越来越多地取代了座舱内的物理旋钮和刻度盘,而且该项技术可以帮助驾驶员在关注道路状况的同时,找到控件并调整控件。

    固态TanvasTouch技术采用电场来调节用户手指在屏幕表面局部移动时的摩擦,在汽车应用中,可以取代传统的振动触觉技术。此外,该显示屏没有移动部件,也不会产生振动,因此无需在装配显示屏时打造阻尼结构,以产生基于振动的触觉效果。

    此外,该技术还带来了新的生产方式选项,能够让汽车制造商重新设想汽车内饰的设计。

    与电子机械触觉技术不同,固态TanvasTouch触觉技术能够用于各种显示屏,包括大型显示屏和曲面显示屏,而且可以用于各种形状的表面。适用的基材包括玻璃、塑料、金属和自然面,能够让汽车制造商在显示屏、方向盘、车外门把手,甚至内饰等各种表面上自由地创建统一或和谐的触摸体验。

    汽车制造商可将TanvasTouch与专有的控制器解决方案结合使用,执行多点触摸感应和触觉控制。此种方案有多种形式,包括制成集成电路或模块;还能将TanvasTouch与把多触点传感器面板转换为任意表面的多触点触觉执行器结合使用。

 

    (来源:盖世汽车)

热搜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