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中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网!

中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网 顶部banner
资讯

首页 资讯 国际资讯

为平衡欧盟排放标准及制造成本,奔驰宝马将主攻插电混动技术

来源:  2020-03-20 15:09:55

    奔驰和宝马正从纯电动技术转向插电混动技术,满足欧盟更为严格排放标准的同时,节约成本。2020年,两家公司均表示将推出更多的插电混动车型来减少20%的碳排放。


插电混动 


    有分析认为,宝马和奔驰(以及其他品牌)从电动汽车转向插电式混合动力是技术上的倒退。实际上,车企作出此决定根本原因在于欧盟“超级碳积分”制度。

    202011日起,欧盟将开始执行新的碳排放标准(针对乘用车和轻型商用车),汽车制造商们生产的95%新车碳排放量不得超过95g/km,到2021年更是必须100%达标。二氧化碳排放量每公里低于50g的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可用来抵消其他车辆的排放量,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超级碳积分减免政策将截止到2023年。

    事实上,插电混动汽车的电池组要足够大才能获得超级碳积分,其制造成本要比32kWh电池组的小型电动车更高。但相对而言,插电混动车型要比纯电动车型更好销售,且插电混动车型增加的成本要比免的罚款更少。如果奔驰和宝马不减少当前判罚水平至欧盟标准,他们将分别面临9.97亿欧元和7.54亿欧元的罚款。

    产品布局上,奔驰已布局了C级和E级车型的插电混动版本。而在欧洲,尺寸更小的奔驰A级和B级也使用了插电混动动力系统。到2020年年底,奔驰预计会推出多达20款奔驰插电混动车型。

    宝马方面,2020年被称为宝马的“新能源车之年”,5系插电式混合动力里程升级版、全新X5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以及i8极夜流星限量版三款插电混动车型将率先推出。此外,宝马3系、X1X2等车型均有插电混动车型推出。

    在生产模式上,奔驰和宝马则截然不同。奔驰正在建立电动汽车专用平台和工厂,而宝马正寻求使用灵活的制造工艺,以便可以在同一条装配线上生产纯电动汽车、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以及内燃机汽车。

    因奔驰宝马选择插电混合动力属于技术上的倒退,说明奔驰宝马并未迫切的追求纯电动汽车领域,只是因法规标准的变化,才改变市场策略。数据显示,欧洲插电混动车型销量同比增长率及渗透率涨幅明显,奔驰宝马总部所在地德国的插电混动车型销量持续高于纯电动车型。

 

    (来源:财经网)

热搜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