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中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网!

中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网 顶部banner
资讯

首页 资讯 国际资讯

全球首个上市氢燃料车企Nikola:已获100亿美元订单

来源:  2020-03-06 15:38:03

    美国当地时间34日,氢燃料重卡制造初创公司Nikola宣布即将在纳斯达克上市,市值33亿美元,这是全球首个IPO的氢燃料整车制造企业,IPO募资金额为5.25亿美元。


NIKOLA 

    Nikola登陆纳斯达克的方式是并购一家名为VectoIQ Acquisition Corp的公司,操作方式有点类似A股的借壳上市,交易总价值为33亿美元。在最近的融资中,Nikola完成了欧洲重型卡车制造商CNH Industrial领投的D轮融资,估值30亿美元。

    Nikola成立于2015年,与特斯拉有着一定的渊源和类似之处。Nikola的名字,源自美国发明家Nikola Tesla,创始人MiltonElon Musk一样是一位连续创业者,在卖点上一家公司后,开始探寻氢燃料重卡的商业化道路。

    在重卡领域,也有不少企业在耕耘,Nikola作为全球首家上市的氢燃料整车制造企业,迄今为止,发布了三款氢燃料重卡Nikola OneNikola TwoNikola Tre,最后两款车型,旨在美国和欧洲市场进行批量生产。

    迄今为止,Nikola获得超过1.4万台氢燃料重卡订单,价值超过100亿美元,这些订单需要该公司花2.5年才能完全消化。为了推广和生产氢燃料重卡,Nikola与能源公司Nel合作建设加氢站,与汽车供应商博世签订协议,并且与依维柯成立合资公司。

    除了氢燃料重卡,在2019年,Nikola还发布了氢燃料动力船舶和越野车。此外,Nikola也研发了电池供电的纯电动,提供给那些不需要氢燃料电池的公司使用。Nikola认为,氢燃料要比蓄电池更适合长途卡车运输,因为加氢的时间远少于为大型电池充电的时间,这点在自动驾驶实现之后,会更具优势。

 

    (来源:车智)

热搜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