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中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网!

中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网 顶部banner
资讯

首页 资讯 国际资讯

若电动汽车在美国普及,每年可节省700亿美元

来源:  2020-08-20 15:51:30

    据外媒报道,美国西北大学的一项最新研究显示,电动汽车不仅可以保护环境,还能节省下大量资金。


高楼中的交通 


    研究发现,如果电动汽车可以取代美国75%的内燃机车辆,再配合增加可再生能源发电量,美国每年将可以节省高达700亿美元的资金;即使电动车只能替代25%的内燃机车辆,电动汽车也能通过减少气候变化和空气污染等负面影响,每年节省170亿美元的资金。

    这份研究的负责人Daniel Peters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美国的汽车电动化每年可以防止数十万人过早死亡,同时还能减少数亿吨的碳排放。这显示出电动汽车在气候变化解决方案方面的潜力,它不仅能够控制温室气体的排放,还能降低有害的空气污染给人们造成的健康负担。”

    此前的研究已经指出,减少空气污染对促进公共健康有着重要的作用。今年4月份发表的一项研究特别将汽车尾气产生的污染与较高的COVID-19死亡率联系在一起。

    西北大学的研究通过其成本节约估算进一步强调了这一点。内燃机车辆不仅会排放影响气候的二氧化碳,也会产生其他有害气体,如颗粒物和可转换为地面臭氧的气体。这些污染物会引发各种健康问题,包括哮喘、肺气肿、慢性支气管炎,并最终导致过早死亡。

    今年早些时候,美国环境保护署(EPA)降低了燃油经济性和汽车排放标准,并拒绝实行更高的烟尘和颗粒物排放标准。

    相比之下,美国民主党的气候计划为,通过减少空气污染,到2050年每年拯救6万人的生命,同时通过健康和气候效益节省近8万亿美元。然而,要想将这项计划付诸实施,民主党方面首先需要在今年11月的选举中赢得对白宫和参议院的控制权。

 

    (来源:盖世汽车)

热搜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