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中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网!

中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网 顶部banner
资讯

首页 资讯 国际资讯

特斯拉获成功带来压力,现代发起电动车攻势

来源:  2020-07-29 09:59:26

    据外媒报道,在见证特斯拉电动汽车的崛起后,之前一直关注氢燃料汽车的现代汽车也准备发起电动车攻势。据现代汽车内部的工会通知显示,该公司计划明年和2024年各推出一条生产线,专门用来生产电动车。

 

现代


    自今年5月起,现代集团负责人郑义宣(Euisun Chung)已与三星、LG化学和SK集团等电池和电子零部件制造商的负责人召开多次会议。据业内人士表示,会议目的是为了在电动车竞争加剧、电池供应紧张时,保障现代汽车的电池供应。这些制造商也是特斯拉、大众和通用等车企的供应商。

    现代汽车曾表示,正与韩国电池供应商合作以高效“加大”电动车的生产规模。这一系列举动意味着,现代采取了强有力的行动以扩大电动车产能。714日,郑义宣还宣布现代计划在2025年售出100万辆电动车,全球市场份额抢占10%以上。

    与丰田和Nikola一样,现代是少数支持氢动力汽车的汽车制造商之一。该公司于2013年推出了行业中第一款量产氢燃料汽车Tucson Fuel Cell,并于2018年推出了NEXO

    然而,这项技术还没有大获成功。去年,氢燃料电池汽车全球销量为7,707辆,而电池电动汽车销量为168万辆。在韩国,特斯拉6月销量创新高,其Model 3击败了现代的Kona电动车,以及宝马和奥迪的高端车型。

    另一位知情人士表示:“现代没想到特斯拉会如此迅速地主导电动车市场。”现代公司市值约为25.3万亿韩元(212亿美元),还不到特斯拉的十分之一。特斯拉目前是全球市值最高的汽车制造商。

 

    (来源:盖世汽车)

热搜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