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中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网!

中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网 顶部banner
资讯

首页 资讯 国内资讯

陈清泰:直接跨过燃油车时代,以电动化来满足中小城市与农村居民机动化的需求

来源:  2020-07-21 17:03:44

    718,由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主办的第一届汽车市场与消费论坛”上,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理事长陈清泰进行大会致辞,就中小城市与农村电动化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陈清泰 


    陈清泰认为,我国不仅“补增”、“新增”市场将持续很长一段时间的增长,而且每年“更新”市场也会随着保有量的增长而增长。那么,更新市场主要聚集地在那些保有量的地方,而持续的“补增”、“新增”市场在哪里?从增长区域分布看,将从东部向中西部扩展和转移,从一二级城市向三四级城市扩展和转移,从城市向乡村扩展和转移,这是一个大的趋势!

    一个明显的事实是,近些年使用铅酸电池、价格便宜的“低速电动车”(一般速度60km/h左右,续航在100公里左右),在没有获得资质、路权,没有“补贴”的情况下,2011-2017年销量年均增长是66%2017年销售量是130万辆,主要销往三四级城市和农村。这就反映出这些地区居民对机动化出行的迫切需求,也说明他们对出行电动化的可接受程度是很高的。

    因此,陈清泰提出,应该直接跨过燃油车时代,以电动化来满足中小城市与农村居民机动化的需求具有节能环保、产业升级、拉动经济增长等多重意义。

热搜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