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中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网!

中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网 顶部banner
资讯

首页 资讯 国内资讯

特斯拉一枝独秀,造车新势力奋起直追

来源:  2020-07-13 17:09:25

    中国乘用车市场联席会的数据显示,今年5月特斯拉在中国售出了11095辆由上海工厂生产的Model 3电动汽车,占据其全球市场53.2%的份额。


造车新势力 

    不止特斯拉在加快进攻节奏,在销量微妙的增降之间,造车新势力们也在不断调整“吸粉”计划。

    79日,理想汽车公布了理想ONE6月销量为1891辆,自去年12月交付以来累计销量达到10677辆。但相比52148辆的数据,理想ONE的销量出现了下滑态势。

    理想汽车方面表示,6月已经消化完了原有的订单,在消化老订单和获取新用户的过渡期,“我们还算是平稳,这也是一个必经阶段”。

    6月中旬,理想汽车举行了第一万辆理想ONE用户交付仪式,上述人士表示,今年接下来的增长将取决于网络拓展。理想汽车计划到今年年底新增60家门店,目前有21家,其中6家是今年五六月新开的。

    早在今年1月,蔚来汽车就将渠道布局和计划提上日程。截至1月,蔚来已在57个城市内建立了22NIO House55NIO Space,并计划2020年底将总数从现有的77家拓展到200家左右。蔚来董事长、创始人兼CEO李斌曾表示:“增加蔚来空间的举措,将利于我们以更高效的方式有效增加销售网点数量,进而持续提升订单数量。”

    51日当天,小鹏汽车一口气在北京、上海、深圳、厦门、盐城等全国11个城市开业了17家线下销售店。按照计划,2020年小鹏汽车全国销售及服务网络将覆盖57个城市拥有166家门店。

    另一家造车新势力企业威马汽车CEO沈晖则在日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威马目前正在向两百家门店目标冲刺,未来的计划是“千城千店”。

    造车新势力的竞争对手不止是彼此,更长远来看,还有马斯克口中的“来自各大工厂的像洪流一样涌出的燃油车们”。

    “新旧势力的厮杀还在延续,且战火逐渐从线上烧到了线下。新的战场上,不惜代价投入圈地运动的造车新势力,能否取得更大的胜利?我们将拭目以待。

 

    (来源:未来汽车日报

热搜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