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中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网!

中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网 顶部banner
资讯

首页 资讯 国内资讯

南京经开区:多措并举抢占智能汽车发展制高点

来源:  2020-07-08 16:19:50

    为迎接智能汽车发展新趋势,近几年各大城市都在围绕智能网联汽车构建产业链,比如南京。今年4月,南京市发布“四新”行动计划,即新基建、新消费、新产业、新都市,其中在新产业方面,南京提出2020年全市智能网联汽车和新能源汽车产业主营业务收入要达到800亿元。


南京经开区 


    为此,南京各区都在积极部署,大力发展新产业,包括打造新的产业生态,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南京经开区作为南京市创新创业的主阵地亦不例外。日前南京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沈吟龙在由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与盖世汽车联合主办的2020第三届全球自动驾驶论坛”上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为推动自动驾驶这一新兴产业加速发展,目前经开区在自动驾驶方面主要做三方面的工作:打基础、造环境和育产业,通过相关工作的开展,未来经开区希望培养出一批自动驾驶领域的领军企业,并实现相关的自动驾驶核心技术在经开区落地。

    具体来看,“打基础”主要是指为自动智能驾驶产业发展创造良好的基础条件,包括积极推动相关基础设施建设,助力企业更好地开展基础技术研发及自动驾驶测试。其中在构建自动驾驶示范区方面,据了解经开区正在申报。另外英特尔为智慧城市建设联合至睿智能科技和经开区在开发区内设立了未来科技智慧中心综合应用展示平台,经开区还计划将区内兴智路建设成为首条“车路协同应用示范路”,最快今年下半年该路将具备为智能汽车、5G应用、路侧智能等领域的企业和产品提供实验、测试的条件。目前示范路路侧智能设备产品开发已完成,即将进行安装调试。”

    “造环境”即为自动驾驶产业发展提供更好的环境,包括出台相关的支持政策,加大人才引进等。据沈吟龙透漏,近几年南京正围绕人工智能打造“中国南京智谷”经开区作为南京市创新创业的前沿阵地,也在积极开展相关的部署,并将自动驾驶作为了一个重要的发展方向。经开区出台了一系列的支持政策,比如给相关科技企业提供一些场地方面的便利,资金上的扶持,人才上的支持,甚至引入和参与一些投资,从技术、产业培育等多个方面助力自动驾驶产业发展。

    “育产业”就是通过上面一系列的措施,在开发区引进和培育一批未来在自动驾驶领域有望走在前列的头部企业,无论是在营运方面,还是核心技术研发层面,或者其他方面。目前,据沈吟龙透露,经开区已经落地了多个具有代表性的项目,比如的卢技术、地平线、辛巴科技、雄狮科技、中智行、浦和数据等,关注领域涵盖自动驾驶算法、操作系统、芯片、软件、车路协同、数据处理等多个方面。“下一步,在新一代智能驾驶、自动驾驶整车的设计、生产等方面,我们也将积极推动相关项目的落地,以逐步在开发区形成一个完整的自动驾驶产业链。”

 

    (来源:盖世汽车)

热搜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