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中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网!

中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网 顶部banner
资讯

首页 资讯 国内资讯

均胜电子加速布局,5G R16助推车联网崛起

来源:  2020-07-08 16:14:19

    工信部日前再度提出加快推进智能网联汽车产业跨行业融合,同时国际标准组织3GPP宣布5G R16标准冻结,5G和智能网联汽车发展即将再提速。


均胜1 


    智能车联细分领域领先者——均胜电子日前发布公告称子公司均联智行获国投招商3亿元领投,公司将继续剑指汽车智能化、网联化,助力实现商业民用智慧交通环境的安全与高效运行。

    5G第一个演进版本标准完成,意味着5G服务行业应用的能力得到进一步增强。均胜电子副总裁、均联智行首席执行官刘元表示,R16标准将进一步促进“云应用”发展,5G的网络性能可更好满足自动驾驶的需求,有利于车联网产业不断丰富V2X应用场景。例如R16可实现V2VV2I直连通信,支持车辆编队、半自动驾驶、外延传感器、远程驾驶等车联网应用场景演进。

    据介绍,均联智行开发的V2X车载单元产品集成了高精定位地图、高精摄像头功能,通过协作式通讯,融合雷达、摄像头等信息,可使车辆实现安全有效的感知,将在提升智能驾驶体验的同时有助于预警逃生。预计2021年,均联智行将有望实现全球首个5G-V2X量产项目。

 

    (来源:盖世汽车)

热搜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