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中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网!

中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网 顶部banner
资讯

首页 资讯 国内资讯

特斯拉与宁德时代合产百万英里新电池,国产Model 3将使用

来源:  2020-05-15 11:01:10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不久前曾开发一种新电极技术,电动车如果使用这种电池,可以将续航里程提升至100万英里,也就是160万公里。据悉,特斯拉的新电池将会与宁德时代合作生产,并首先在中国推出,国产Model 3可能会首先使用该技术。


特斯宁德 


    特斯拉的新电极技术由特斯拉电池方面的合作伙伴、达尔豪斯大学的杰夫·达恩Jeff Dahn和他团队的两名工程师研发并申请专利,这种新的单晶镍钴铝电极技术,在生命周期内可以充电4000次,电池生命周期内的续航里程也就有望因此而超过100万英里(160万公里),有效解决了现阶段三元锂电池的衰减问题。

    据外媒报道,国产Model 3有可能将会首先使用这种新技术的电池,因为特斯拉一直计划让这款车的成本可以降的更低,电池寿命更长,估计新车的推出时间可能是2020年底或2021年初。未来国产Model Y也有机会使用这种新电池。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这种新的单晶镍钴铝电极技术的使用还有望使电动车的成本与燃油车相当。

 

    (来源:易车网)

热搜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