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中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网!

中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网 顶部banner
资讯

首页 资讯 国内资讯

自动驾驶商业应用场景高端研讨会暨百人会场景研究发布会线上举行

来源:  2020-05-13 18:18:16

    512日,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举办主题为自动驾驶商业应用场景高端研讨会暨百人会场景研究的线上系列报告发布会,来自不同行业的8位专家从自己从事的自动驾驶相关的工作、研究成果介绍了不同的观点和体会。

 

    此次演讲专家和报告题目分别是:

    ——智能网联研究院朱雷博士:近期自动驾驶场景系列研究的报告成果;

    ——美团的首席科学家夏华夏:介绍美团无人配送的应用示范;

    ——海梁科技CEO胡剑平博士:无人公交领域的工作与感悟;

    ——嬴彻科技执行副总裁黄刚:自动驾驶在干线物流运输的应用;

    ——驭势科技联合创始人彭进展:园区和机场物流的场景应用介绍;

    ——文远知行首席运营官张力:Robo-taxi的运营示范;

    ——图森未来合伙人、高级副总裁吴楠博士:自动驾驶在港口无人物流的运营情况;

    ——智行者联合创始人李晓飞:无人清扫、无人环卫车的运营。

 

    自动驾驶经过最近十多年的发展,无论从技术进步还是从政策监管上都有了长足的进步,尤其是在今年疫情期间,由于新冠病毒的影响,大家被要求在家,不能出门。各个城市的劳动力有所短缺,同时对于无接触的配送有了很大需求。另一方面,由于在整个道路上的车辆比较少,人也比较少,各地政府对自动驾驶车辆的上路也开了一些绿灯。在抗击疫情的情况下,自动驾驶的商业化得到了很好的验证环境,无论是在国内还是在国外,自动驾驶车辆为医疗物资的配送、生活物资的配送都提供了支持。

    从自动驾驶在七个典型场景——Robo-taxi、干线物流、无人配送、无人环卫、无人巴士、封闭园区物流、自主代客泊车的商业化进程看,我国自动驾驶产业已进入量产商业化的初始阶段。假以时日,中国特色的自动驾驶产业定能走上一条明确发展之路。

    演讲与发布后,6位与会专家与听众和专业媒体共同探讨了自动驾驶应用场景与商业化路径的诸多实际问题。本次线上发布会由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副秘书长刘小诗和交通部管理干部学院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张柱庭教授主持。


百人会

热搜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