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中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网!

中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网 顶部banner
资讯

首页 资讯 国内资讯

丰田汽车与中国一汽重组管理体制,促进在华持续性增长

来源:  2020-04-28 15:45:28

    427日,从丰田汽车公司官方获悉,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与丰田汽车决定重组管理体制,以促进在中国的持续性成长。


丰田一汽 


    天津一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TFTM)将成为一汽丰田系企业的统括企业,其他一汽丰田系的整车及发动机制造企业将作为其全资子公司归入旗下。具体有,四川一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SFTM成都)及长春丰越公司(SFTM长春)、天津一汽丰田发动机有限公司(TFTE)、一汽丰田(长春)发动机有限公司(FTCE)。

    本次重组是,通过TFTM对生产企业的统一化管理,实现最佳生产体制,提升资源及战略效率,进而提升竞争力,以应对中国迅速变化的市场环境。另外,报告流程也会更加清晰,力求实现对各企业的管理强化以及决策加速。

    丰田汽车中国本部长上田达郎表示:“承蒙中国政府、合作伙伴中国一汽以及中国消费者的支持与帮助,明年与一汽丰田的合资事业将迎来20周年,为让一汽丰田能够持续性发展,经过与中国一汽协商,决定进行此次重组”。

    此外,一汽丰田系企业的研发公司即一汽丰田技术开发有限公司(FTRD)也将会借此机会,成为TFTM的全资子公司归入旗下。一汽与丰田的销售公司即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FTMS),虽在资本上没有变化,但具体业务方面,将以向TFTM汇报的方式,实现管理统括,以期建立贯穿开发、生产、销售的体制。

 

    (来源:新浪汽车

热搜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