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中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网!

中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网 顶部banner
资讯

首页 资讯 国内资讯

重磅:延长国五至国六过渡期,延长国五库存车销售期

来源:  2020-04-09 17:32:58

    从央视新闻获得的信息,生态环境部最新表示,考虑在全国尚未实施国排放标准的地区,适当延长汽车生产企业的过渡期、适当延长国库存车的销售期。


过渡期 


    每一次机动车排放标准升级皆会遇到部分企业没有准备好的尴尬,尤其是代表行业的协会组织,在每一次机动车排放标准的推迟执行过程中均起到相当重要的作用。

    但回过头来说,排放标准推迟执行并不仅仅有延缓国家环保政策施行这一负面影响,也确实存在我国排放标准升级过快、每一个阶段实施周期过短等不利于产业调整、适应的因素。也就是说汽车技术进步并不是想象出来的,拔苗助长同样存在于汽车排放标准的提升过程之中。

    当然,眼下的客观现实是: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完全打乱了整个汽车产业的正常运行节奏。在此背景下,如同与新冠肺炎战斗一样,保证人的生命是最为重要的。同样,在汽车产业,保证企业的生存也完全超越了所有相关的技术要求。

 

    名词解释:国六排放标准

 

    国六排放标准即国家第六阶段机动车污染物排放标准包括《轻型汽车污染物排放限值及测量方法(中国第六阶段)》和《重型柴油车污染物排放限值及测量方法(中国第六阶段)》2部分。

    2016年1223日,环境保护部、国家质检总局发布《轻型汽车污染物排放限值及测量方法(中国第六阶段)》,自202071日起实施2018年622日,环境保护部、国家质检总局发布《重型柴油车污染物排放限值及测量方法(中国第六阶段)》,自201971日起实施。


    (作者:本网记者 赵三明)

热搜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