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中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网!

中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网 顶部banner
资讯

首页 资讯 国内资讯

湖南:鼓励对无车家庭购置首辆家用新能源汽车给予支持

来源:  2020-03-05 17:13:08

    34湖南省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新闻发布会上,省发改委主任胡伟林表示,接下来将从稳定传统消费、培育壮大新兴消费两方面发力,对冲疫情造成的影响。


湖南 


    胡伟林坦言,新冠肺炎疫情对湖南内需影响较大,特别是在消费领域,预计一季度社会消费品零售额增速可能会放缓6个百分点左右。“但我们已研究出台了促进消费的政策措施,着力激发内生潜力,尽快补偿性恢复受冲击较大的餐饮、娱乐、批零、房产等传统领域消费;同时,围绕新兴消费和其他重点消费领域推进‘五个行动’,培育壮大消费增长新动能。”

    其中,在促进汽车消费升级行动中,鼓励各地对无车家庭购置首辆家用新能源汽车给予支持,加快新能源汽车充电基础设施网点布局和建设。加大城市新建公共停车场力度,加强居民小区停车位规划与改造。鼓励车企和经销商在省内组织开展“汽车下乡”促销活动,加快繁荣二手车市场。

 

    (来源:澎湃新闻

热搜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