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中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网!

中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网 顶部banner
资讯

首页 资讯 国内资讯

北汽集团发布“大北京”战略

来源:  2020-01-16 17:40:03

    近日,北汽集团正式发布“大北京”品牌战略这是北汽集团为这个大变革时代交出的北汽方案。


大北汽战略

    北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和谊表示“品牌的焕新、产品的迭代、体系的进化,已经将北汽自主乘用车的发展,推向了质变临界点。基于此,我们正式发布以‘北京’和‘BEIJING’为核心的“大北京”品牌战略,加速开启北汽自主质变跃升的全新征程。

    作为“大北京”品牌战略的双子星,“北京”品牌和“BEIJING”品牌已经先后于20194月和10月,分别在上海车展和北京中华世纪坛正式对外发布;年末的广州车展,两大品牌首次联合亮相。

    在徐和谊看来,“这是我们面向未来、换道超车的核心举措。‘大北京’品牌将成为北汽集团走向世界的统一新名片。”

    2019年,在北汽集团以“高、新、特”战略、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根据北汽集团公布的数据显示,北汽集团2019年全年累计销量为226万辆,全年营业收入达到5012.3亿元,同比增长4.26%,是北京市首家年营收突破5000亿元的国有企业,《财富》世界500强排名第129位。

    “大北京”品牌将持续发挥“高、新、特”战略的关键载体作用,成为打造“百年北汽”金字招牌、助力自主换道超车的核心力量。

    徐和谊给大北汽品牌定下了一个目标:在“北京”成为“中国第一,全球领先”的越野车品牌、“BEIJING”成为“国内领先,世界一流”的“纯电为主”的新能源品牌的基础上,“大北京”品牌要成为“世界级绿色智慧出行品牌”。力争2025年实现销量规模50万辆,2030年“大北京”销量达到100万辆。

    为了实现“大北京”品牌战略目标,北汽集团将以新能源化和智能网联化“双轮驱动”发展为引领。

    在新能源化方面,“大北京”将坚持“纯电为主、三线并举”技术路线,在既有无模组电池等技术突破的基础之上,围绕电池、电控和电驱动技术,持续深耕纯电动路线。

    北汽集团正在全力攻关的全气候电池等关键技术,将在北京冬奥期间进行成熟应用。

    智能网联化方面,以“海豚+”战略为引领,北汽集团将稳步推进新型电子电器架构、5G-V2X、车联网多核多域等超100项智能网联关键技术攻关,以技术突破和功能应用,加快向“大北京”全系产品的赋能。

    此外,“大北京”还将根据越野特定工况要求,基于差异化应用场景,进一步强化越野可靠性、舒适性等核心技术的提升。

 

    (来源:车云网)

热搜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