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中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网!

中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网 顶部banner
企业

首页 资讯 国际资讯

宝马专注电动车,将砍掉一半传统动力业务

来源:  2020-03-19 13:16:19

    电动车高速发展,无可避免会动摇燃油车的市场地位。对于车企而言,要发展电动车业务,就会一定程度上削减燃油车的份额投入。日前,宝马就开始重新分配内部资源,为发展电动车注入更多力量,这意味着一些传统燃油车产品可能存在被“砍掉”的风险。


宝马 

    宝马发布了2019年行业数据报告,自2021年起,公司计划裁减50%的“传统”动力传动系统业务。宝马计划到2023年推出25款电动车,上述行业数据报告重申了这一举措。2019年,宝马在研发方面的总支出达到了59.5亿欧元(约合人民币465亿元),同比2018年的数值增长了约12%

    为抵消不断上涨的“前瞻技术投入”,宝马将会从其他地方设法降低成本。一个较为明显的变化是,通过精简动力传动产品方案,提升整个业务流程的效率。报告指出,自2021年起,宝马将致力于创建智能网联汽车架构,半数以上的动力传动系统产品将被公司剔除,车型的研发时间将因此缩短近三分之一,从而实现产品转型的目标。

    通过核心业务的优化,宝马期望截至2022年底,公司成本节约累计金额能够达到120亿欧元(约合人民币939亿元)。宝马还表示,希望到2021年底,公司能够推出5款纯电动车型,包括宝马i3、宝马iX3、宝马iNEXT、宝马i4和电动版Mini Cooper SE

 

    (来源:汽车之家)

热搜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