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中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网!

中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网 顶部banner
行业研究

首页 资讯 国内资讯

浙江(德清)国家级车联网先导区获工信部批复

来源:  2023-04-19 09:56:20

2023年4月10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复函浙江省人民政府,支持浙江(德清)创建国家级车联网先导区。这是继江苏(无锡)、天津(西青)、湖南(长沙)、重庆(两江新区)之后,工信部批复支持创建的第五个国家级车联网先导区,也是全国首个县域为主体创建的车联网先导区。

工信部明确了浙江(德清)车联网先导区三个方面的创建目标任务:一是做好车联网与 5G、智能交通、智慧城市发展的统筹协调,强化重点区域车联网功能改造和核心系统能力提升,打造信息开放、互联互通的云端服务平台,深化技术创新与产品研发,培育新应用与新服务,完善安全管理体系;二是开展基于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的自动驾驶地图数据标准化、动态高精度地图基础服务、高精度地图数据动态更新等基础地理信息数据服务;三是深化政策和制度创新,建立健康可持续的建设和运营模式,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

浙江(德清)车联网先导区成功获批创建,将推动我省县级城市车联网规模化应用先行,促进“车联网+地理信息”技术创新融合应用,带动智能网联汽车和车联网相关产业集聚发展,提升城市交通管理水平,改善人民群众出行体验,并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县域车联网发展“浙江(德清)样本”,为全国县级城市车联网部署应用累积经验。

热搜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