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中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网!

中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网 顶部banner
资讯

首页 产品与技术 智能联网

2020年数字化摄像头将取代汽车外后视镜

来源:  2020-01-07 16:44:04

    据外媒报道,2020年,高科技数字化镜子会风行全球,先进的摄像头显示屏将取代汽车的传统玻璃镜。奥迪的电动SUV e-tron将于明年上市,外后视镜已经被摄像头所取代,类似的做法还出现在迈凯伦的超级跑车Speedtail,甚至梅赛德斯-奔驰Actros车型上。


头

 

    奥迪e-tron将高分辨率的摄像头与数字化屏幕相结合,而数字化屏幕安装在车门把手附近。奥迪与迈凯伦都在下一代车型上去掉了外后视镜,以减少风阻。

    以奥迪为例,其目标是让e-tron车型的电池和电机保持最大的续航里程,在436公里续航里程中,减少风阻可贡献2.5公里的续航里程。而且数字化外后视镜采用了现代电池中使用的HDR技术,以减少眩光,并在弱光条件下时能够获得更详细的图像,也有助于打造奥迪e-tron车型的优雅外观。

    新款迈凯伦Speedtail车型使用摄像头,而不是外后视镜是为了使减少阻力。新款迈凯伦Speedtail车型采用摄像头,以尽可能降低空气阻力,使该车能够轻松达到403 km / h的最高时速。

    至于奔驰最新款卡车,利用数字化摄像头取代外后视镜将有助于提高效率和安全性。配备MirrorCam的奔驰Actros卡车将于2020年上市。

    该款摄像头安装在车顶,与挡风玻璃边框的数字化显示屏相连,可以让驾驶员看到前方路况和行进方向,而且不容易受到灰尘的影响。该系统还有一个特殊的倒车模式,并会利用人工智能技术识别是否拖车有问题,如果车辆的长度发生变化,驾驶员也会得到警告。在座舱中睡觉的驾驶员还可以远程访问摄像头,检查是否有小偷干扰,意图盗取货物。据测试人员称,该项技术还能显著降低燃料消耗。

 

    (来源:盖世汽车

热搜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