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中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网!

中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网 顶部banner
资讯

首页 产品与技术 新能源

SK Innovation全球范围内扩建电池工厂,在美国和匈牙利提高产能

来源:  2020-01-10 16:38:40

    据外媒报道,韩国企业SK Innovation首席执行官透露,该公计划建设其在美国的第二座工厂,并且正在考虑对其位于匈牙利的一座电动汽车电池工厂进行扩建。


SK

    SK Innovation公司首席执行官Kim Jun表示,他预计将有更多的亚洲电池制造商在美国本土生产电池,而不再从其他国家出口到美国,以此来避免关税,并且满足当地汽车制造商对电池的需求。

    SK Innovation还正在考虑对其位于匈牙利的第二座工厂进行扩建,当前这座工厂正在建设过程中,其目的是提升对大众汽车的供应量。该工厂最初的计划产能为10 GWh,但是未来有可能提升至16 GWh

    Kim透露,SK Innovation当前正在与大众进行谈判,将该工厂变成双方的合资工厂。然而大众只是表示,他们正在与多个合作伙伴进行谈判,讨论进一步的选择。该公司表示,仅在欧洲和亚洲,其每年对电池的需求就超过了300 GWh

    SK Innovation旗下拥有韩国最大的炼油商,在最近几年中,该公司开始进入电动汽车电池制造领域。KimCES展会期间介绍了该公司最新的全球扩张计划。

    这一扩张计划,将有助于该公司应对去年新订单的增长。截至2019年底,该公司的累计合同订单达到了500 GWh,一年前其订单量为320 GWh。但是Kim透露,追加投资意味着其电池部门可能要等到2022年才能实现收支平衡,比此前的预期晚一年。

    SK Innovation当前正在乔治亚洲建设产能为9.8 GWh的第一座美国电池工厂,为大众位于田纳西州查塔努加的美国电动汽车制造基地供应电池,该工厂预计将于2022年初投产。

    SK Innovation在乔治亚洲第二座工厂的产能有可能达到10 GWh,但是Kim拒绝透露该工厂将为哪家汽车制造商供应电池。

    2019年底,该公司在中国常州的第一座工厂投产,产能为7.5 GWh。今年年底,该公司位于盐城的第二座中国工厂将完成建设,产能为20 GWhSK Innovations还考虑对中国电池制造商惠州亿纬锂能股份有限公司进行投资,将该公司变成合资企业,从而再获得8.5 GWh的产能。

    在新的订单和扩张计划出台之际,SK Innovation与其竞争对手LG化学在美国进行的法律纠纷,让市场感到担忧。SK Innovation所面临的另一个风险是,LG有可能会成功阻止其电动汽车电池的进口。

    SK Innovation表示,他们正在考虑使用一切手段,包括与LG化学达成和解,从而解决法律纠纷,并表示将履行与汽车制造商客户的合同。Kim说到:“我们对客户做出了承诺,我们将会履行这些承诺。”

    Kim预计,2025年纯电动汽车的销量将占全球汽车总销量的10%以上,届时SK Innovation的全球产能将会达到100 GWh左右。

 

    (来源:盖世汽车)

热搜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