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中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网!

中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网 顶部banner
资讯

首页 资讯 国际资讯

现代起亚电动汽车相应市占率超越内燃机车辆

来源:  2020-06-09 17:12:01

    据外媒报道,2020年第一季度,现代起亚生产的内燃机车型在全球市场的占有率为8.9%,其电动汽车的全球市场占有率却达到了9.9%。换句话说,现代成为了第一家电动汽车的竞争力超过了内燃机车辆的传统车企。


现代起亚 


    韩国媒体报道称,今年第一季度,现代和起亚两个品牌一共销售出了28,796辆电动汽车,市场份额达到了9.9%。疫情和欧洲更严格的二氧化碳标准或许影响了整体车市,但是这些因素并未对电动汽车的销量造成严重影响。但是无论如何,这个结果都显示出,现代和起亚的电动汽车临界点来得比大多数人预测的都早。

    2016年至今,全球电动汽车市场规模上涨了4.28倍,而在同一时期内,现代起亚的电动汽车销量增加了20倍。乍看上去,现代并非电动汽车领导品牌,至少在美国市场上算不上领先者。但是在过去5年左右的时间里,该公司在全球电动汽车销量榜上的排名,从第15名一路上升到了第4名,仅排在特斯拉、日产-雷诺和大众之后。

    而且现在看上去,现代的电动化之路才刚刚起步。202012日,现代执行副董事长郑义宣(Euisun Chung)表示,到2025年现代汽车将投入超过870亿美元,生产23款电动汽车,其中包括11款全新的电动车型。随着中国、德国、法国和英国都针对电动汽车提供了更多的补贴,这些车型将在上述市场销售。

    韩国媒体称:“现代汽车计划在明年发布其下一代电动汽车(项目代号为NE),该车型将基于e-GMP电动汽车专用平台。与当前基于内燃机的车平台相比,新平台能够增加电池空间,从而提升车辆的续航能力。从长远来看,该公司还将精简成本结构,保证车辆的质量以及价格的竞争力。现代和起亚相信,他们能够凭借其多款电动车型比肩特斯拉。”

 

    (来源:盖世汽车)

热搜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