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中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网!

中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网 顶部banner
资讯

首页 资讯 国际资讯

美国“新基建”?可不是跟你说笑话哈

来源:  2020-06-03 17:47:36

    在我国推出新基建理念的背景下,一条来自美国的消息吸引了笔者。


美国充电 


    据美国彭博社报道,面对当下电动车市场现状,美国国内相关各方,包括电动汽车制造商、充电设施供应商、公用事业公司等都在要求或者已经对电动汽车的基础设施进行调整改进。

    换句话说,虽然美国全国仍然处在极其严重的疫情之中,但是否老美们也认识到电动汽车相关基础设施的不足而玩起了美国的“新基建”呢?

    其实,从美国的现状看,其各个汽车制造商已经有数十种新型电动汽车准备列在一个国家级的推广和普及计划之中。但该计划也遭遇了诸如充电站数量、电动车充电标准、充电费用等方面的制约。

 

美国充电1


    据悉,一项在未来几年至少支出1410亿美元重组电动汽车产业链的全国性计划实现美国从内燃机到电池驱动引擎的历史性转变。

    尽管这项计划并没有成文的内容,但在各个专业组织的研究和推动下,几乎涵盖了电动汽车技术的各个方面,旨在提高美国电动汽车全产业链的整合性、科学化和标准化。

     比如,改革目前的电动车2级充电插头、3级充电插头的技术标准,使得基础设施更加规范,技术成本降低,最终使电动汽车能够更普及。再比如,在农村地区推广小型充电基础设施,降低充电网络的充电费用,鼓励农民等低收入群体使用电动汽车。

    看到这里笔者想笑了。为什么呢?看来老美也要普及低速电动车了。但人家显然是鼓励,是在有意识地推广;而不像我们更多是限制,但中国的农民们显然是在主动性地买低速电动车,不用政府鼓励,也不用政府推广。

    麦肯锡等咨询公司就曾出具报告认为,美国有些地方甚至都没有充电设施,这可能是美国大规模采用电动汽车的最大障碍。

    当然,事情坏到一定程度也许就无所谓了,坏事也能变成好事。这就是说,美国的“新基建”不是不可能。从某一方面说,它可能已经箭在弦上,就看想不想发(射)、什么时候发(射)、用多大劲发(射)了?

热搜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