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中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网!

中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网 顶部banner
资讯

首页 资讯 国际资讯

无人驾驶汽车用上人工蜜蜂大脑

来源:  2020-03-25 14:56:16

    据外媒报道,把小小的天线粘到蜜蜂的背上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不过,英国伦敦玛丽女王大学(Queen Mary University of London)的研究人员们相信,如果他们能够弄清楚蜜蜂如何依靠视觉环游世界,他们就能再造出一个合成昆虫大脑,以控制无人机和无人驾驶汽车,并让无人机和无人驾驶汽车能够更直观地移动。


蜜蜂


    目前,无人机和自动驾驶汽车都利用GPS和已经规划好的路线,四处活动。但是,如果信号丢失,或者规划好的路线上有障碍,它们就会很难自己调整方向,找到新的路线。

    而蜜蜂每日的工作就是将花蜜从一个地方运送到另一个地方,进化已经帮助它们解决了无人机和自动驾驶汽车遇到的上述问题,因此,工程师们希望能够利用这个已经进化了1亿年的自然选择。

    为了确定蜜蜂的活动方式,科学家们在数百只蜜蜂和大黄蜂的背部和头部安装了微型无线电应答器,在它们快速飞过Hertfordshire乡村时,对它们进行监测。在将蜜蜂们的运动轨迹绘制到3D数字重建的飞行区域后,研究人员们可以计算出蜜蜂在飞行过程中做出的决策,以及它们是如何改变飞行路线的。

    到目前为止,研究人员已经将25%的蜜蜂大脑建模,主要是处理视觉处理部分的大脑,并且创造了一个在基本昆虫神经网络上运行的“蜜蜂机器人”(bee-bot)原型。研究的下一步是,当蜜蜂在一个具有全景景观的虚拟现实房间中活动时,记录下其神经元,以进一步了解它们如何做决策。

    自动驾驶汽车或无人机配备了人工合成的“蜜蜂大脑”后,只需要告知其目的地,然后它们就可以利用自身内部的指南针和参考点到达目的地。

 

    (来源:盖世汽车

热搜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