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中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网!

中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网 顶部banner
资讯

首页 资讯 国际资讯

麻省理工引入探地雷达,确保在雨雪中自动驾驶安全

来源:  2020-03-04 17:25:11

    世界各地的自动汽车研究投入了大量的时间和研究。麻省理工学院已经宣布,它正在研究一种系统,该系统可以使在雨雪中驾驶的自动汽车受益。该小组开发的新系统使用一种叫做探地雷达的现有技术,将电磁脉冲发送到地下。


探地雷达 


    麻省理工学院的系统被称为局部探地雷达,它会创建一张地图,供汽车稍后返回同一块土地时使用。该系统可以将波发射到地面,并可以量化地面中的特定元素以创建指纹。然后,这些数据可用于识别汽车的未来位置。

    该功能的目的是允许在冰雪覆盖的道路上或在大雨时导航。有了这些信息,这辆车就不需要摄像头或激光就能自动运行了。在测试中,研究小组发现,在下雪的情况下,导航系统的平均误差范围与晴朗天气下使用时相比约为1英寸。

    测试中使用的自动驾驶汽车能够在六个多月的时间里运行,而这个团队永远不需要插手驾驶。该小组在一条封闭的县道上低速测试了这辆车。研究人员说,这个系统很容易扩展到高速公路和其他道路。

    麻省理工学院这套系统代表着自动驾驶开发者第一次部署了探地雷达。这项技术之前主要用于建筑规划、地雷探测和月球探测。这套系统无法独立运行,因为它看不到地面上的东西。它需要与激光雷达和视觉系统配对使用。


    (来源:cnBeta.COM

热搜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