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中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网!

中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网 顶部banner
资讯

首页 资讯 国际资讯

克诺尔合作Mobileye推出ProFleet Assist+转弯辅助系统

来源:  2020-08-04 15:07:17

    据外媒报道,德国铁路和商用车制动系统领先制造商克诺尔集团(Knorr-Bremse)宣布推出ProFleet Assist+系统,以提升欧洲交通安全。


克诺尔 


    该系统集成了辅助系统,由克诺尔卡车服务部(Knorr-Bremse Truck Services)与英特尔旗下自动驾驶子公司Mobileye合作推出。Mobiley还是研发高级驾驶辅助系统和自动驾驶解决方案中计算机视觉和机器学习、数据分析、定位和地图等技术的全球领导者。

    ProFleet Assist+是一个基于摄像头的系统,会采用先进的计算机视觉算法来实时分析车辆环境中的视觉数据,此类算法经过设计,可探测到弱势道路使用者。例如,该软件可以判断出,在车辆旁边探测到的物体是否是正前往下一个十字路口的自行车骑手。该系统的主要特点包括安装在车辆侧面的摄像头,当车辆要转弯时,可以监控车辆危险区域(即盲点),因而可让该系统在识别出紧急情况时向驾驶员发出警报。转弯辅助功能所发出的警报会显示在驾驶室的一个侧面显示屏上,当驾驶员转弯时,该显示屏就会恰好位于驾驶员的视野中。

    该项先进技术有助于实时发现潜在的危险,从而将事故的风险降至最低。其转弯辅助功能还有助于提高驾驶员对危急交通状况的意识,帮助改善驾驶风格。因此,ProFleet Assist+也是克诺尔集团在道路上实现“零交通事故”愿景的一个重要步骤。

    除了转弯辅助功能,ProFleet Assist+还提供了其余5项辅助功能,以减轻驾驶员的压力。其中包括前向碰撞预警功能、车道偏离预警功能、交通信号灯识别功能、前后车距离监测和预警功能以及行人碰撞预警功能。

 

    (来源:盖世汽车)

热搜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