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中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网!

中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网 顶部banner
资讯

首页 资讯 国内资讯

乘用车油耗哪家弱?

来源:  2020-07-03 17:41:51

        在统计各家车企新能源汽车积分的同时,7月2日由工信部、财政部、商务部、海关总署、市场监管总局等五部委联合发布《2019年度中国乘用车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与新能源汽车积分情况公告》(以下简称《公告》)中,也披露了各家车企的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升/百公里)。其中,根据每家企业的平均整车整备质量(千克)设定的2019年每家企业的应达标值(升/百公里),对比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升/百公里)的2019年度实际值(升/百公里),即可算出2019年度各家车企的达标或超标系数(实际值/达标值)。


燃油消耗标识


        从《公告》中所列出的86家乘用车平均燃料消耗量不达标企业中,中外资及进口汽车企业达51家,中国自主品牌汽车企业为35家。以下表中列出超标最严重的几家企业(超标达130%以上)的实际值/达标值,其中除去北汽越野为国内制造企业之外,其余均为进口乘用车供应企业。表中有一家名称为“福州保税区”的企业全名为“福州保税港区银河国际汽车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应该是经营多品牌进口车的企业,没有标名具体车型。


超标值

        从表中可以看出,乘用车平均燃料消耗量超标比较大的车型主要为进口豪华车型,这些车型的进口经营商或制造商将来如何平衡超标值是一个值得研究的问题。


        (作者:本网记者赵三明)

热搜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