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中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网!

中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网 顶部banner
资讯

首页 资讯 国内资讯

长城汽车与光束汽车签署框架协议

来源:  2020-06-16 13:52:19

    日前,长城汽车第七届监事会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预计与光束汽车日常关联交易的议案》。


光束汽车 


    议案中提到,612日长城汽车与光束汽车签订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内容,长城汽车及控股子公司与光束汽车,就产品开发、工厂建设管理、生产工艺开发、采购产品(包括不限于设备、零部件等)、咨询服务等展开交易,预计涉及交易金额超45亿元。

    服务协议涉及:长城汽车向光束汽车采购研发服务,长城汽车向光束汽车提供研发服务,长城汽车向光束汽车提供工厂建设管理、生产工艺开发服务,长城汽车向光束汽车提供咨询服务,长城汽车预计向光束汽车销售零部件等产品。

    光束汽车是长城汽车与宝马共同推出的合资公司。20187月,长城汽车与宝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宣布成立合资公司,双方各持股50%,总投资为51亿元,年标准产能为16万台,预计拥有约3000名员工。

    在筹备一年多后,201911月,光束汽车项目正式启动,其位于张家港的生产基地开工建设,建设期为2020-2022年。

    光束汽车将主要生产包括MINI在内的电动车产品,并销往全球市场。其将聚焦研发和生产,不再自建销售渠道,而是借助宝马和长城既有的销售渠道分品牌销售。

 

    (来源:财经网)

热搜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