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中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网!

中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网 顶部banner
资讯

首页 资讯 国内资讯

华为组建5G汽车生态圈,18家车企加入“群聊”!

来源:  2020-05-11 17:40:47

    随着5G技术的逐步落地,5G汽车离我们越来越近了。近日,华为联合国内首批18家车企组成了“5G汽车生态圈”,以加速5G技术在汽车产业的商用进程。


华为 


    这18家车企包括一汽集团一汽红旗、一汽奔腾、一汽解放、长安汽车、东风集团(东风乘用车、东风小康)、上汽集团上汽乘用车、上汽通用五菱、广汽集团(广汽新能源)、北汽集团(北汽新能源)、比亚迪、长城汽车、奇瑞控股、江淮汽车、宇通(客车)、赛力斯、南京依维柯、T3出行等。他们将通过生态圈平台的长期运作、交流互动,共同探索与打磨出真正有价值的5G汽车应用。

    自20194月发布全球首款5G车载模组MH5000以来,华为已经向生态圈伙伴与众多车企提供了5G车载模组MH50005G车载终端T-Box平台等产品和技术,支撑5G汽车以及5G+C-V2X智能网联的应用创新。

    其中,即将上市的广汽新能源Aion V正是搭载华为巴龙5000芯片,提供5G+V2X智能通讯系统。新宝骏RS-3/RS-5等全系车型也都将采用HUAWEI HiCar智能车载系统和华为巴龙5000芯片,该系统能让消费者获得全场景移动互联网服务,比如车载语音操控、视频通话、前向防碰撞预警、手机车钥匙等。

 

    (来源:太平洋汽车网

热搜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