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中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网!

中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网 顶部banner
资讯

首页 资讯 国内资讯

中国与海外汽车业差距拉大,市场与排产取决于疫情控制程度

来源:  2020-05-07 17:52:07

    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球已有上百家汽车工厂关闭,到目前为止其中少数工厂正在为复工复产做准备。


汽车产能 


    由此,4月份的汽车产销量肯定会不好,这已经用不着猜想。

    最新数据显示,疫情导致英国4月新车销量为4321辆,同比下滑97%几近全军覆没,迎来二战以后最低值。

    欧洲其他国家虽然还没有准确的数字,但也都反映出极其惨淡的市场前景。由于各地自3月中旬以来一直在实施封锁措施,欧洲的许多汽车公司关闭,人们的行动受限制。

    与此同时,亚洲最大的汽车公司之一韩国现代也迎来了不好的消息——现代汽车公司宣布其4月份全球销量为159,079辆,较去年同期下降56.9%,主要是因为新冠肺炎疫情导致全球范围内汽车生产中断、汽车需求下降。

     在韩国本土之外,由于工厂关闭,现代汽车的销量从2019年的297,540辆大跌至88,037辆。

    而提前控制住疫情并于3月开始陆续复工复产的中国汽车业中,奇瑞汽车4月份销售汽车40079辆,环比3月增长15.4%

    从数据看出,由于海外市场表现强劲1-4月奇瑞共计出口汽车31845连续2个月实现环比连增,在巴西、俄罗斯等市场的实销数据创下近5年来新高。

    另一家运营更好的中国车企——吉利,4月总销量为105,468辆,环比增长44%,同比增长2%显示出更为强劲的恢复势头。

    除中国本土车企外,在中国合资生产的日本汽车制造商丰田、本田最近纷纷提出提升中国工厂的生产量计划,计划5月份产量较去年同期增加10%,以弥补今年一季度因疫情影响导致的停产而造成的损失。

    由此看出,当下决定市场和排产计划的不取决于你投入了多少资金来救市,而是实实在在地由疫情控制的程度来说话。中国最先控制住了疫情,那么市场和恢复性生产必定先在中国展开。如果别的汽车生产大国仍处于控制疫情的混乱状态,那么中国与海外市场的这种差距还将扩大。


热搜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