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中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网!

中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网 顶部banner
资讯

首页 资讯 国内资讯

海外机构预测:全球汽车销量或跌至十年最低点

来源:  2020-04-13 18:18:08

    根据IHS的数据显示,今年全球汽车产量预计只有9000万辆。西欧、美国以及中国市场的第一季度汽车销量都出现大幅下滑。


全球汽车 


    据英国《金融时报》公布的各国数据显示,3月份西欧各国的汽车销量下降了约三分之二,而美国汽车销量更是跌至10年来的最低水平。随着社交封锁措施的加强,两个市场都预计会在4月份出现更大幅度的下跌。

    之前英国《金融时报》的一篇文章对零部件制造商英飞凌(前身为西门子的半导体部门)、大陆集团和欧司朗的前景进行了评估。去年,由于汽车产量下降导致盈利萎缩,这些公司都遭受了损失。

    中国在去年10月取消补贴后,电动汽车和混合动力汽车需求大幅下降。全球内燃机(ICE)汽车销量下降,IHS Markit报告称,2019年内燃机汽车的产量比此前预计的少1000万辆。

    IHS的数据显示,10月份全球所有地区的轻型汽车产量都下降了,其中中国下降了13%,而今年全球汽车产量预计只有9000万辆。

    所以,在2020年,这个行业的状况并未达到最佳。甚至在新型冠状病毒来袭之前,汽车零部件公司就在考虑裁员。现在,处于同一供应链的汽车制造商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解雇员工,并在工厂还在开工的情况下,就通过提高信贷额度来支撑资产负债表。

    据汽车制造商的说法,由于工人担心感染,所以只能选择停工。汽车工厂的工作环境较为密集,工人们经常在一个团队中工作,工作地点也很集中。很难看出如何能改变这种工作方式,以适应安全社交距离的规定。

    在中国的疫情封锁期间,该国的汽车销量几乎降至零。而欧洲和北美在下半年出现复苏之前,可能也会面临类似的命运。

 

    (来源:腾讯汽车)

热搜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