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中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网!

中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网 顶部banner
资讯

首页 资讯 国内资讯

特斯拉在中、美完全不同的景况说明了什么?

来源:  2020-03-20 17:58:06

    320从海外传来消息,特斯拉周四美国时间319日)宣布,在当地政府的压力下,公司将于324日正式关闭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弗里蒙特组装厂和位于纽约超级工厂。


特斯拉美国工厂 


    特斯拉表示,“在过去几天里,我们会见了地方、州和联邦官员。我们已经并将继续遵守所有有关设施运营的法律指示和安全指南,并尊重联邦政府规定的运营指示。尽管采取了所有已知的健康预防措施,但在某些地方的持续经营给我们的员工、他们的家人和我们的供应商带来了挑战。

    而同样在3月20日(北京时间),从中国传来的消息却是: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每周产能已升至3000多辆超过疫情前水平由此可见,特斯拉在中、美两地的景况截然不同,背后最主要的原因就是两个国家当前抗疫所处的阶段和水平不同,或者更可以毫不夸张地说,两国处置疫情的思路和方式不尽相同。

     据了解,目前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的产能迅速回升,2019年底投产初期的产能为每周2000辆左右。复工复产后,特斯拉目前每周产能已提高到3000多辆,将加速实现2020年年产15万辆的目标。

    实际上,最近几天特斯拉一直在与美国当地政府协调,试图不关闭工厂。特斯拉认为自己的生产是“国家关键基础设施”,因此不用遵守当地的规定而暂停生产。

    当然,美国政府对当前的经济现状并不是没有采取措施,比如美政府近期密集推出了减税、向美国民众发放5000亿美元现金支票、美联储启动货币政策工具等一揽子的经济刺激计划,主要目的就是增加流动性以解救被拖入泥潭的经济。

    但是在这场世所罕见的大疫情面前,必须要两条腿走路——即疫情控制和经济提振两手抓。美国政府当前主要依靠了刺激经济这一条腿,在没有很好控制住疫情之前,当然不可能迎来全面复苏的景象。

    因此,现实只能是:谁控制疫情好谁就将得利,特斯拉中国工厂与美国工厂的两种不同景况是一个恰当的证明。

热搜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