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中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网!

中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网 顶部banner
资讯

首页 资讯 国内资讯

北京:将建立充换电设施安全预警提示制度

来源:  2020-03-17 16:13:16

    为加强北京市新能源汽车充换电设施领域的安全生产管理,预防和减少事故发生,为新能源汽车出行提供安全稳定的充电服务保障,北京市城市管理委近日印发了《北京市电动汽车社会公用充换电设施安全生产管理办法试行》,明确规定将定期组织第三方专业机构对本市行政区域内的社会公用充换电场站和运营企业进行安全生产抽查,并建立充换电设施安全预警提示制度,在重大节日、重要活动、特殊时点之前,有针对性地部署全市充换电设施安全运行工作。


北京充电设施 


    目前,电动汽车充电设施作为新生事物,安装在城市公共停车场以及写字楼、商场、酒店等公共建筑内,具有点多、面广、运营企业多、用户使用层次差异大等特点,导致政府监管和企业运维存在一定难度,无法全面掌握充电站点环境、充电设施运营能力、设备安全、各运营商充电设施管理的规范等情况,存在着一定的安全隐患。

    “安全生产是充电设施行业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电动汽车用户享受安全稳定充电服务的重要保障。”市城市管理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考虑到本市还未出台明确充换电设施安全生产管理职责的相关标准及政策文件,为进一步落实市、区城市管理委及各充电设施运营企业的安全生产管理职责和主体责任,预防和减少事故发生,特制定《北京市电动汽车社会公用充换电设施安全生产管理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

    据了解,此次印发的《办法》内所称的社会公用充换电设施是指在社会公用停车场或可用于充换电服务的场站内建设,向社会开放的,有偿为新能源汽车提供充换电服务的经营性充换电站。

 

    (来源:北京日报)

热搜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