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中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网!

中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网 顶部banner
资讯

首页 资讯 国内资讯

德清县国家级车联网先导区建设工作例会召开

来源:  2023-05-24 11:24:50

5月23日下午,浙江德清县委书记敖煜新主持召开德清县国家级车联网先导区建设工作例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造强国、网络强国、交通强国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总结创建成果、找准发力方向、加强前瞻布局,以更大决心、更大力度扩大先发优势、实现创新突破,全面构建更高能级、更具特色的车联网发展生态。


image.png


县领导及高新区领导王波、陈亦平、王剑峰、高群、章洪春参加。会上,德清县国家级车联网先导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负责人汇报国家级车联网先导区创建工作情况和领导小组成立方案。建发集团、司法局、经信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交通运输局、大数据局、高新集团等单位相关负责人汇报重点工作任务开展情况,有关县领导作工作部署。

敖煜新对我县前期建设国家级车联网先导区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建设国家级车联网先导区是一项重大创新,也是一个难得机遇,对于加快我县高质量赶超发展具有非常重要意义。同时,建设国家级车联网先导区是一项无中生有、创新突破的工作,也是一项前瞻布局、大有可为的工作,要在认清形势中增强方向感紧迫感,在抢抓机遇中提升引领性实效性,在统筹推进中强化执行力协同力,高水平高质量建成国家级车联网先导区。


image.png


敖煜新强调,要坚定发展信心,进一步统一思想、乘势而上,进一步强化前瞻意识、机遇意识、敏锐意识,以更加积极主动的姿态、奋力拼抢的状态加快推进先导区建设。要深化改革创新,秉持大胆探索精神,从德清实际出发,在标准政策、示范应用、运营模式等方面形成经验示范,打造更多标志性、引领性成果。要注重前瞻谋划,保持长远眼光,强化战略布局,积极向上争取政策要素支持,充分发挥专家团队、专业人才作用,努力形成先发优势,推动车联网先导区建设取得最大成效。要推动产业集聚,加大智能汽车领域优质项目、龙头企业引育力度,推动产业延链补链强链,加速形成区域发展新动能。

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波强调,要强化顶层设计,从国家战略和全局高度出发,加快组建工作专班、细化发展规划、成立专家智库、制定发展政策,进一步明确发展方向、目标任务。要聚焦特点重点,围绕“车、路、云、图”一体,坚持全区域、全要素发展,积极探索创新、补齐短板弱项,努力为全国提供参考标准、经验示范。要尽快形成生态圈,推进软硬设施建设,构建全要素测试场景,招引专业团队和优质项目,确保全产业链生态圈早日成型、成势。要形成全方位合力,积极主动向上对接,强化政企合作力度,善于学习行业新知识,不断提升创新意识和协作能力,凝聚起国家级车联网先导区建设的强大合力。

热搜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