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中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网!

中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网 顶部banner
行业研究

首页 资讯 国际资讯

全球超100家汽车工厂停产!!!

来源:  2020-03-20 18:00:27

    摘要:新冠肺炎疫情此前在国内肆虐时,因国内零部件短缺,海外车企的生产供应曾一度受到影响。如今,新冠肺炎疫情波及全球,更是给欧洲和北美两大汽车产业中心地区蒙上阴影。


国外汽车工厂俯瞰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319日,包括戴姆勒、大众、菲亚特克莱斯勒集团(FCA)、标致雪铁龙集团(PSA)等在内的12家海外车企已经关停或计划关停的工厂将超过100家。

    目前欧洲地区受波及影响最重,已经关停的工厂将超过90家,受此次疫情影响,20202月欧盟乘用车市场注册量同比下降7.4%,至957052辆,欧洲汽车销量创下自2013年以来最差开局。而停工停产将加剧这一困境。

    同时,北美地区的影响逐渐显现,美国三大巨头正计划关停包括美国、加拿大、墨西哥在内的北美工厂。据CNBC报道,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的数据显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对消费者需求的连锁反应可能会导致2020年全球汽车产量下降16%,而美国汽车销量预计将下降20%

    一场全球范围的疫情正在向本就低迷的全球汽车工业发起挑战。

 

     大众集团:关闭超10家欧洲工厂2家北美工厂

 

    大众集团从316日起已经陆续暂停位于美国,西班牙、葡萄牙、斯洛伐克和意大利的大众品牌工厂,同时,生产奥迪品牌的比利时、德国、匈牙利、墨西哥工厂也都将在320日关停。而位于意大利和西班牙,用于生产兰博基尼和西雅特的工厂此前也已经停工。

    大众集团董事会主席迪斯在317日刚刚结束的财年会上透露,“疫情已导致供应中断,并迫使大众集团旗下多家工厂停产。”

 

    PSA:欧洲地区关停超过15家工厂

 

    根据法国汽车制造商标致雪铁龙集团(PSA)的规划,将在本周内陆续关闭以下15家工厂。其中316日已关闭法国米卢斯、西班牙马德里工厂;317日关闭法国普瓦西、雷恩、索肖工厂,西班牙萨拉戈萨工厂、英国埃尔斯米尔港工厂、德国吕塞尔斯海姆、艾森纳赫工厂、波兰格利维采等8个工厂;318日关闭法国奥尔丹工厂、西班牙维戈工厂、葡萄牙曼瓜尔迪工厂;319日关闭英国卢顿工厂、斯洛伐克特尔纳瓦工厂。

    PSA透露,近期工厂附近出现了严重的新冠病毒感染病例,关闭工厂是防止病毒传播的最佳保护措施;此外,主要零部件供应商中断供应、汽车市场的突然下滑也是促使PSA关闭工厂的因素。

 

    FCA:欧洲停产10北美工厂计划关停

 

    此次海外疫情意大利是重灾区,总部位于意大利的菲亚特-克莱斯勒集团FCA受波及最重。

    目前,FCA位于意大利梅尔菲、波密里亚诺、卡西诺、米拉菲奥里、格鲁利亚斯科和蒙德纳的工厂,在未来两周内将暂停生产其子品牌菲亚特和玛莎拉蒂的车辆。同时,位于塞尔维亚克拉库耶伐次和波兰蒂黑的工厂也将会暂时关闭。

    近日FCA表示,由于新型冠状病毒持续性影响,官方宣布在欧洲的大部分工厂将停产至327日。而近日FCA也在计划关停位于美国工厂以及加拿大和墨西哥的工厂。

 

    戴姆勒:关闭欧洲大部分工厂或超过30

 

    目前,戴姆勒已经暂停生产适用于戴姆勒在欧洲的乘用车、厢式货车和商用车工厂,并于本周开始实施。官方表示此举措是为了更好的保护员工,中断感染链,并遏制疫情的蔓延。目前戴姆勒在欧洲有9家动力系统工厂,算上整车厂受影响的工厂数量或将超过30家。官方表示,大部分欧洲工厂暂定停产时间为两周,后期将根据疫情发展态势决定是否延长。

 

    宝马:暂停欧洲和南非工厂

 

    近日宝马宣布,为应对市场需求的下降,将暂停欧洲和南非罗斯林工厂的生产工作,停产时间将于419日结束。本次工厂关闭将于本周末正式启动。

    该公司预计,其2020年的交付量与2019年相比将出现“明显下降”,其利润率也将降至多年来的最低点。

 

    雷诺:法国12家工厂关停,西班牙关停2家工厂

 

    317日雷诺汽车集团宣布,考虑到新冠肺炎疫情在当地的蔓延之势,集团将暂时关闭其在法国的12家工厂,直至有进一步消息。此次的停产计划受影响的工人数量达到1.8万人。同时,雷诺日产位于西班牙的3家工厂也已经关停。

 

    沃尔沃:受供应链材料短缺关停2家工厂

 

    从317日起,沃尔沃公司关闭了在瑞典哥德堡和比利时的根特工厂,有1500名员工回家。停止生产的主要原因是供应链中断和材料短缺。

 

    通用:计划关闭北美地区工厂

 

    319日通用也宣布将临时关闭北美所有工厂至330日。通用汽车首席执行官玛丽·巴拉(Mary Barra)表示:“通用汽车和UAW始终将通用汽车工厂员工的健康和安全放在首位,我们已经同意系统有序地停产生产,以帮助对抗COVID-19,与此同时,我们还在全球范围内一直采取特别的预防措施,以确保我们的工厂环境安全,而北美的最新发展表明,这是现在正确的做法。”

 

    福特:将陆续关停欧洲和北美所有工厂

 

    319日,福特表示,周四晚间的工作完成后,将关闭所有北美工厂至330日,以彻底清理美国、加拿大和墨西哥的工厂。

    而从319日起,福特已经暂停在欧洲大陆制造工厂的汽车和发动机生产,并预计关闭持续数周。此前在三名工人被证实患有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后,福特在西班牙的瓦伦西亚装配和发动机工厂已经从周一暂时停止生产。

 

    特斯拉:撤回德国新工厂的美籍员工

 

    特斯拉已承诺将其位于美国加州弗里蒙特的工厂的员工人数从约1万人减少至约2500人,降低工厂人员密度,不过仍将继续运营。

    而此前,特斯拉已经将正在德国建厂的驻德员工全部撤回美国。

 

    丰田:欧洲关闭9家整车及零部件工厂

 

    据报道,丰田汽车从318日起暂停了其法国、葡萄牙和菲律宾工厂的生产。同时,该公司也将暂停欧洲的车辆和发动机/变速器生产工作,复产时间将另行通知。

    这包括位于英国伯纳斯顿的生产卡罗拉的工厂,以及位于迪赛德的发动机工厂;丰田与PSA在捷克科林共同运营的小型车合资工厂;位于土耳其萨卡里亚的C-HR组装厂也将于321日关闭。

    同时,此前位于波兰的瓦乌布日赫的e-CVT混合动力变速箱工厂,以及位于Jelcz-Laskowice的混合动力发动机工厂,两座工厂均于318日关闭。

 

    本田:关闭北美所有工厂6

 

    近日,本田汽车官方宣布在北美的所有工厂将从323日起关闭六天。该公司表示,暂时关闭是由于冠状病毒带来的经济影响,预期市场需求下降,同时关闭将导致大约40000辆汽车无法生产。

    这项决定影响了大约27600名员工,但在停产期间仍将继续获得报酬。此外在停工期间,本田北美工厂将在331日恢复工作时对其进行“深度清洁”,以保护员工。

 

    日产:欧洲停产3家工厂

 

    受冠状病毒疫情的影响,日产在英国最大的汽车制造工厂已经停产。日产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当前正在对COVID-19疫情所导致的供应链中断以及市场需求突然下降的情况进行评估,进一步的应对措施目前正在研究之中。”

    此前,在313日,雷诺日产位于西班牙的3家工厂也已经关停。

 

    现代:疫情+零部件供应问题本土多家工厂停产

 

    由于疫情期间物流运输、关口检疫趋严以及供应商生产脱节等种种问题,韩国的现代工厂只能停产等待。

    由于汽车线束电路板的供应持续短缺,生产现代旗下高端品牌捷尼赛思(GENESISGV70GV80的蔚山5工厂第一生产线仍处于停产阶段;而生产捷尼赛思GV80的蔚山二工厂因零件短缺也处于“空转”状态。

 

    (来源:腾讯汽车

热搜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