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中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网!

中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网 顶部banner
资讯

首页 产品与技术 智能联网

现代、法雷奥与Hexagon合推高精度车辆定位系统,提升道路安全性

来源:  2020-01-13 12:30:07

    据外媒报道,在2020CES展上,现代汽车(Hyundai)、Hexagon公司定位智能部(高精度GPS技术领导者)、法雷奥(Valeo,驾驶辅助系统领导者)与一家主流移动网络运营商展示了一项新技术,能够在路上精确定位车辆的准确位置。该系统采用专有厘米级精度的高精度定位(HPP)技术,进一步增强车辆的先进主动安全技术。


现法

     GPS定位技术在汽车行业中应用广泛,但目前,汽车行业中应用的定位技术仅能够定位几米的范围(最佳条件下为1.5米至3米)。

    HHPHexagon、法雷奥及他们的移动网络运营商合作开发,通过应用TerraStar X技术(对车辆通过蜂窝网络通道接收到的GPS信号进行校正)而发挥作用。由固定接收器网络决定进行信号校正,该网络知道接收器的绝对位置,因而接收器可以充当一个永久的参考点。例如,在紧急制动后,车辆将能够向其他车辆发送有关驾驶操作和确切位置信息(包括在道路哪一路段),从而更容易让其他车辆预测需要做出何种响应。

 

    (来源:盖世汽车)

热搜词